2021年领取城镇职工、个体灵活就业、养老待遇人员进行年度认证

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6168信息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截至2021年11月末,我市仍有少数城镇职工、个体灵活就业、机关事业、城乡居民领取养老待遇人员,未完成年度资格认证。未认证人员需在2021年12月25日前完成资格认证,否则按照《黑龙江省关于进一步做好2021年度领取待遇人员资格认证工作的通知》规定,将暂停发放其养老保险待遇。停发期间的养老金将于认证后次月自动予以补发。

1.手机认证

离退休人员或家属通过手机下载“龙江人社”APP软件,进行人脸识别自助认证。

2.现场认证

在本市居住的离退休人员,可以就近到所在社区或古塔大街14号社保中心1-2窗口进行认证。

3.上门认证

对80周岁以上、瘫痪、残疾、行动不便的或家属不会使用手机认证的离退休人员,家属可到社保中心申请上门认证。

4.境外认证

居住国外的离退休人员可通过外交部“中国领事”APP线上办理资格认证。对无法使用中国领事”APP的离退休人员,持本人有效护照、居留证到驻其居住国的我国领事馆或大使馆开具认证证明,邮寄至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宁安市新区中路宁古塔大道14号劳动局一楼1-2号窗口收件人李先生。

联系电话:0453-7622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