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安市开展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夜间排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1/12/15浏览次数:2670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暴雪严寒天气来临,为切实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确保辖区内流浪乞讨人员能过上一个温暖舒适的冬天,宁安市流浪乞讨人员救助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市民政局、公安局、执法局等单位于11月22日开始对我市辖区内重点区域进行巡逻排查。

 图片1.png

巡查过程中一是通过各成员单位巡查火客车站、主要街道、街边临时窝棚桥梁涵洞、银行ATM机等易驻留地现场走访排查是否有流浪乞讨人员。二是通过与火客车站、商超店铺、环卫部门等工作人员沟通询问,发动群众遇到流浪乞讨人员第一时间上报,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发现及时,救助及时。经一夜的巡逻排查,我市辖区内暂未发现流浪乞讨人员。

 

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巡查时指出,各巡查小组成员要明确职责,建立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责任制度,提高服务水平,完善内部管理,加强规范化建设,制定完善的流浪乞讨人员排查和救助工作流程。民政部门要持续加大困难群众排查救助力度,加强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力度,充分发挥救济救难职能,为护航温暖宁安贡献力量。

(宁安市民政局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