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安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冬季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2794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按照全省新一轮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回头看”工作要求,在总结新一轮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经验基础上,结合《开展打击假冒政府网站制售假冒安全生产证书专项行动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宁安市应急管理局深入分析研判安全形势,认真总结问题短板,对粉尘涉爆行业和大型机械设备运行企业以“四不两直”的形式进行了突击检查。

    在一企业配电室,2名电工均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作业操作证》,但违规使用等同于明火的用电设施,执法人员责令企业当场拆除。并对企业负责人、特种作业人员进行了严肃的批评,灌输“隐患即是事故”理念,择期还将暗查暗访跟踪督办。

    在一中型粉尘涉爆企业检查时,企业没有粉尘清扫制度和未按规定及时进行清扫等问题,检查组执法人员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并耐心指导企业如何整改,避免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