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推进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扎实开展应急系统调查数据抽样核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5716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11月17日,牡丹江市普查办抽样核查第二小组对我市应急系统调查数据进行实地抽样核查工作。抽样核查小组按照技术规范要求对我市应急系统调查数据每一类调查对象按不低于10%的核查比例系统进行随机抽取72条数据。本次抽样核查由牡丹江市普查办主导,宁安市普查办和三方技术支撑团队参与,采取内外业核查相结合,以内业核查为主、外业核查为辅,压茬推进过程性资料和数据点位信息核查。

    此前,宁安市应急管理局坚持高位推动,精心部署,统筹协作,在前期已完成普查实施方案的编制和技术培训工作及全市公共服务设施自然灾害承灾体,政府、企业社会力量,基层综合减灾资源以及自然灾害次生安全生产事故隐患设施、非煤矿山事故危险源等调查数据的基础上,对辖区内应急系统调查数据进行初审。对照普查过程中留存的过程性资料,进行数据真实性、准确性和逻辑性进行自检审核,对自检发现的问题数据开展自查自纠,整改完成后,在相关调查表上盖章确认,并向市普查办提交了自检报告,从源头上提高普查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