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安市普查办组织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调查阶段任务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5802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为全面贯彻落实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部署,全面推进宁安市自然灾害风险普查调查阶段任务工作进度,确保我市自然风险普查工作有序推进,9月9日下午,宁安市普查办组织召开了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调查阶段任务工作调度会议。

    涉及普查工作33家成员单位和市普查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通报了各成员单位调查阶段工作进展情况,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水务局、市林草局、市气象局等风险普查行业牵头部门做了风险普查调查阶段任务工作情况汇报,市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高义成同志做了重要讲话。

    会议强调,一是要讲政治,各司其职。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的政治任务,市普查办要做好工作调度,各行业牵头部门要担当起行业主导责任,全力推进、扎实做好风险普查工作。二是要严格执行技术标准,普查技术规范是开展调查工作的依据和抓手,各成员单位必严格按照技术规范开展调查工作。三是厘清责任,严控质量。按照谁填报、谁审核的原则,在调查系统中涉及部门分配账号,由各成员单位在系统中填报,既能保留工作痕迹、也便于查清责任。要严格落实全过程管控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指派业务精、责任心强的同志负责普查工作,确保第一关就是高起点。四是要把控时间节点,确保按照要求完成调查任务。按照省、市普查办工作要求,倒排工期,增强工作计划性、打出提前量,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抓好调查工作推进,稳扎稳打,确保按照要求完成工作任务。对工作推进迟缓、任务落实不坚决,严重影响全省普查工作进度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