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安市举办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6044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从2009年开始,每年5月12日被设立为国家“防灾减灾日”,目的就是要唤起全民防灾减灾意识,不断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能力。今年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

5月12日上午9时,由市应急管理局牵头,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在艺术中心设立主会场,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成功举办了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悬挂多条横幅、摆放多块防灾减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宣传册1800多份,活动项目精彩纷呈、成效显著。

此次活动,提高了全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增强了全社会的防灾减灾意识,更利于普及全民防灾减灾知识,推广全民避灾自救技能。宁安市各乡镇、各部门在5.12当天同时开展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科普宣传,促使“5.12” 防灾减灾日”活动推向新高潮,达到科普宣传全覆盖,筑牢安全发展之基,促进宁安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