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进修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2178信息来源:市教育体育局

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按照宁安市教体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的要求,教师进修学校党总支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计划,安排了两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4月25日学校召开了第一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宣讲报告会,由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百人宣讲团”成员:小学研培部副主任李鹏做了题为《从党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党史宣讲。

本次党史宣讲分为两个部分:

第一部分,中共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

从理论发展角度、历史的发展角度、党史的发展阶段三个维度宣讲了中共党史的发展脉络。我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不仅要学,而且必须学好,力求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第二部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

宣讲内容是1919年5月至1949年10月,这30年主要的成就,归纳起来就是建党、建军、建国的五个阶段。说明中国共产党代表了人民的意愿和心声,顺应了历史的规律。

通过宣讲活动,大家对中共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和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历程又有了更全面地认识和更深刻的理解。力求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对于我们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