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事项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8748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按照中央、省、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实见效,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用心用情补齐短板、兜牢底线,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现将市委、市政府确定的10件为群众办实事事项向社会进行公示,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予以监督。

1、实施人居环境整治工程。围绕助力旅发大会,集中精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持续推进农村改厕、垃圾和污水治理、菜园革命、能源革命、龙江民居建设等重点工作。通过开展城乡清洁行动百日会战、农村美丽家园评选、检查抽查、宣传展播等措施,促进全市人居环境提升改善。

责任单位: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住建局、执法局、机关工委、融媒体中心、城乡社区工作局、各乡镇党委

2、实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社区养老日间照料室项目。计划投资1522.5万元建设路东、路西2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城市社区疫情防控能力。在铁工社区打造社区养老日间照料室,为社区老人提供日间照料服务,缓解我市养老服务供需压力

责任单位:卫健局、民政局

3、实施妇幼保健院异地新建项目。满足妇女儿童对高水平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的需求,计划投资1800万元,在鹏华加油站以东、古塔东街以北地块异地新建妇幼保健院,切实解决原妇幼保健院房屋老化、医疗用房面积不足和存在医疗安全隐患等问题。

责任单位:卫健局

4、实施打通城市北出口建设项目。计划投资4.15亿元打通城市北出口,形成北外环,分流我市上下鹤大高速的交通量,完善市域北侧路网布局,切实解决现有市区内的交通压力。

责任单位:交通局

5、实施“两路两桥”亮化改造项目。计划投资4400万元,实施宁古塔大道、镜泊街路网综合改造和宁古塔大桥、工农兵大桥“两路两桥”亮化改造,提升城市整体形象。

责任单位:住建局

6、实施城市绿化亮化工程。计划投资1591.98万元,实施城市绿化亮化工程,改善市容市貌,满足群众对城区环境空气质量、美化居住环境的需求切实提升城市品位。

责任单位:城投公司

7、实施棚户区改造项目。争取政府债券支持,计划投资37734.17万元,在向阳M地块实施棚户区改造,切实解决1000户居民居住环境问题

责任单位:城投公司

8、实施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计划投资8000多万元,对34个老旧小区、42栋楼房楼体及配套基础设施进行改造提升,惠及居民2867户,切实小区居住环境。

责任单位:住建局

9、实施集中供热老旧管网改造工程。计划投资4553万元,对城区集中供热老旧管网进行升级改造,切实解决管道老化造成的跑冒滴漏和供热不平衡问题,有效提升供热服务质量。

责任单位:住建局

10、实施供水改造工程。计划投资7855万元实施城市73栋楼二次供水改造和21个村屯供水改造工程,改善城市居民供水水质,实现24小时全天供水。有效提高农村集中供水率、自来水普及率、水质达标率和供水保证率。

责任单位:住建局、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