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5/03/20浏览次数:6964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2014年,我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和市信息公开办的细心指导下,结合自身具体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紧紧围绕增强工作透明度,加强民主监督,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促进依法行政、优质行政、廉洁行政的目标,积极参加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培训,进一步巩固政府信息公开成果,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突出政府信息公开重点,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稳步有序地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效果。现将本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一)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

为深入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狠抓工作落实的重要举措,切实抓紧抓好,以公开促工作,以公开树形象,以公开赢民心,坚持依法公开、真实公正、讲求实效、利于监督的原则,结合实际,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截至201412月底我局主动公开和更新政务公开栏目各类信息条。其中机构概况信息更新5条,根据局科室的调整变动及时更新直属单位和内设机构信息,公开信息全文电子化率达100%;经上级主管部门核准后,公开最后确定的行政许可政策法规14条、非行政许可政策法规1条,行政处罚115条;公开城乡建设工作信息共15条,内容包括12条拆迁征收决定及补偿安置办法、3条公开招投标信息。政府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无变动,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起的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我局还就住建工作的各类信息和文件及时更新发布,既展示了我局的工作动态,又增强了工作透明度,丰富了群众的办事和了解城市建设发展的渠道,展示了我局服务民生、创先争优的良好局面。

    二、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今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但与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如栏目内容的及时更新工作还不完善,操作水平还亟待提高,部分内容没有第一时间更新,需要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还要提高对相关内容的跟踪及关注度,做到及时了解,适时更新;同时,也要加强与市公开信息办的协调沟通,做到多交流,多请教,及时了解政府网站栏目的设置更新,畅通各类重要信息的对接。

    为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完成新一年政府信息公开目标任务。具体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

    1、全面贯彻落实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内容,特别是对照《条例》要求,对我局的政府信息工作做进一步的完善;希望能够更好地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有力地推动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开展,不断地吸取经验发扬成绩,力求工作出特色、出水平、出成效。

    2、做好对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目录和其他工作动态的更新维护工作。积极做好行政权力的网上录入和动态调整,积极上报各类信息,建立健全住建系统各项公开制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教育和培训,全面推动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服务我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和构建和谐宁安发挥积极作用。

 

 

                                                宁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0一五年二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