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通告 (第十九号)

发布时间:2020/02/27浏览次数:3122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宁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通告

 

(第十九号)

       

近日周边国家新冠肺炎疫情发展迅速,大量境外人员返乡,我市输入性疫情风险急剧增加,为有效遏制疫情输入和扩散,现就进一步做好“外防输入”工作通告如下:

一、境内外病例高发区人员返回宁安前需提前向所在社区、乡(镇)报告(报告事项包括人员姓名、联系方式、现住址、往返日期、所乘飞机航班号、车船班次、返回宁安原因及计划离开时间),到宁安后服从安排、主动登记、严格落实隔离措施。到宁安从事商务活动的人员,需提前与相关的机关企事业单位沟通,短期停留的人员,要如实告知身体状况及行程,商务活动期间本人及接触者需采取可靠的防控措施;长期停留的,机关企事业单位负责落实隔离措施;中转过境人员,需告知现场工作人员后续行程,统筹安排后安全过境。

二、对境外返回宁安人员,宁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将安排专车提供“点对点”的统一接送服务,并提供健康检查服务,严格执行集中或独立居家隔离观察14天的措施,集中隔离的费用自理(低保户、五保户等特殊困难人员由政府承担)

三、为了避免交叉感染,不允许出租车、私家车和其他车辆私自到机场、车站接送境外病例高发区返回人员。

四、出租门市房和在门市房居住的人员必须及时主动向所在社区、乡(镇)如实报告。

五、宁安市居民离开牡丹江区域到外地的,为保障出行顺畅,请主动到所在社区、乡(镇)办理健康证明相关手续,如实报告行程,返回时要报备。

六、对违反本通告相关要求,造成严重后果的,将承担《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规定的相应法律责任。

七、请广大市民积极举报境外返宁人员的违规行为。对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行为,及时向宁安市公安局及各乡(镇)所辖派出所举报。

八、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实行。

再次提醒广大市民,目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希望广大市民除必要的生产生活需要外,尽可能减少外出。

 

2020年2月27日

附:全市派出所联系方式                             

1.宁安镇第一派出所:0453-7622208

2.宁安镇第四派出所:0453-7621435

3.宁安镇第五派出所:0453-7623567

4.东京城镇派出所:0453-7912234

5.渤海镇派出所:0453-7951672

6.江南乡派出所:0453-7838110

7.兰岗镇派出所:0453-7811106

8.海浪镇派出所:0453-7881119

9.卧龙乡派出所:0453-7861156

10.石岩镇派出所:0453-7841137

11.三陵乡派出所:0453-7981110

12.沙兰镇派出所:0453-7991119

13.马河乡派出所:0453-7961110

14.镜泊镇派出所:0453-7931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