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通告 (第二十号)

发布时间:2020/02/28浏览次数:1826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宁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通告

(第二十号)

 

鉴于目前新冠肺炎防控的严峻形势,为保证患者及家人的健康,我市对就诊患者及其陪护人员进行严格管理,现通告如下:

1、进入医院必须佩戴口罩,否则禁止入内。

2、在预检分诊处主动配合医务人员检测体温并做好登记。

3、主动向医务人员提供身份证、临时居住证明、社区或村屯开具的就诊及陪护证明。

4、如实告知医务人员以下情况

(1)近1个月内有无外出史

(2)近1个月内与外地返乡人员接触史

(3)是否有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

(4)与发热、咳嗽病人接触史

5、门诊就诊患者仅限1诊室1人,陪诊人员不得进入诊室,候诊患者应按秩序排队等候。

6、来院挂号、缴费及候诊人员应前后保持1.5米的间隔。

7、发热病人到发热门诊就诊,需做肺部CT检查,有肺部炎症的应立即收入隔离留观病房,自行承担检查费用,如为疑似或确诊病人,可享受医保免费政策。

8、住院患者原则上固定一名家属进行陪护,重症患者可放宽到两人陪护陪护人员必须具有我市“疫情防控期间居民临时居住证”。患者除正常护理检温外,还需与陪护人员配合科室每日检温2次,做好登记。

9、疫情期间禁止进行探视。

10、我市现已开通微信预约就诊及微信免费问诊服务,非急诊患者,可充分利用微信预约挂号的方式,尽量“错峰”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