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2浏览次数:3278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3月11日,我市召开2021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万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赵占鹏及各乡镇、中省直有林单位、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国家、省、牡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会上,万海涛强调,目前正值我市春季森林草原火灾高发期和森林防火关键期,各乡镇政府、有林单位要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抢前抓早部署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建立健全森林草原防火责任体系和工作机制,加强物资准备、战力准备,模拟演练和突发处置能力。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把森林防火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来抓。严格执行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严禁空岗漏岗。对国网、省网的卫星热点反馈工作高度重视,在规定的时间内迅速调查核实、及时上报反馈。同时,组织开展打击野外违法用火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故意放火等违法行为。

万海涛最后强调,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事关国家资源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市上下要密切配合、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全力打赢春防攻坚战,维护生态安全和林区社会稳定。

ͼƬ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