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志愿行 雷锋在行动 “立耕”志愿服务队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2浏览次数:2234信息来源:市教育体育局

阳春三月,既是“学雷锋”活动日,也是万物复苏、打扫除垢的日子。在宁安市教体局团委的带领下,教育系统所属各学校选派志愿教师在“立志愿服务队的组织下,到宁安特教学校进行志愿服务擦玻璃活动。

活动当天,教师们自带服务活动需要的工具早早来到现场,在特教学校教师的引领下,大家参观了学生食堂、教室、功能室和展室,了解学生的饮食起居、日常学习生活和康复训练情况,观看了特教学校学生成长进步的教育宣传片,目睹特教学校老师们对学生的耐心细致和无微不至的关怀,感受到了这些孩子成长的艰辛历程和和对关心、关爱与交流的渴望,使志愿服务人员的内心受到了深深的触动。

参观结束后,志愿者们开始了扫除工作,将学校分成若干区域分派给各组志愿者。各位老师在接收任务分工后,手持抹布、喷壶,端着水盆,紧张有序地进行擦拭玻璃。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终于换来了干净整洁的一面面玻璃,擦拭玻璃结束后,志愿者们又帮助特教学校搬运了新学期的课本,为新学期的到来做好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