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安市百名教师参加义务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3浏览次数:2554信息来源:市教育体育局

为充分发挥人民教师在精神文明建设和志愿服务的表率作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响应宁安市委市政府号召,保障全市用血需求。在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下,2月24日、25日上午,宁安223名教师在宁安市局团委的组织下,分批、分时段在宁安市人民医院血站进行了无偿献血活动,自愿为社会奉献一份爱心、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当天,教师们早早地来到现场,自觉遵守防疫工作要求,认真填表、体检、化验、抽血,所有流程都在血站医护人员的指导下井然有序地进行。教师们切身感受到了爱心奉献带来的温暖与幸福,在一片轻松而愉快的氛围中,完成了无偿献血这一光荣之举。

活动中,全市教体系统的教师们纷纷踊跃报名,各校领导都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号召本校教师积极投入到献血队伍中。除定期献血的教师外,今年还增加了许多年轻的面孔。特别是一些乡镇学校教师不辞辛苦,赶到市血站,进行献血。

本次献血活动充分展示了宁安教体系统教师们优秀的精神风貌,展现了教师团队的责任与担当。世间有爱,人间有情,生活中总会给我们许多无以言表的感动。做为教师,我们从不忘身上的责任和对生命的崇敬,相信每一个人,都愿意将这份爱心永远的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