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安市教育局开展心理服务和家庭教育特别关爱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26浏览次数:2580信息来源:市教育体育局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健康安全、 温暖爱的寒假, 助力学生和家长用科学的方法、积极心态居家战疫,更好地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环境下的学习生活,宁安市教育体育局联合青少年心理咨询指导中心,开展了心理服务和家庭教育特别活动。

青少年心理咨询指导中心精心设计了“科学战疫 筑牢心墙”心理服务活动主题,通过音频、视频等多种形式进行精品筛选和内容推送线上宣传“抗疫小常识”“拥有阳光心态”“心理知识小课堂”“家长学堂等内容。主题小而精并兼具实用性、趣味性,倡导了科学生活,促进了心理健康同时,因疫情居家时间长,家长和孩子容易产生不良情绪,引发亲子冲突和困扰,为了做好疫情期间中小学生及家长心理疏导工作,宁安市心理志愿服务队积极发挥作用,及时向广大家庭家长提供心理咨询和心理援助,帮助家长、学生筑牢心理之墙提高心理免疫力

ͼƬ1.png

ͼƬ2.png


按照省市妇联开展寒假期间“把爱带回家”活动有关要求,宁安市教育局积极落实送家庭教育公开课”活动。目前,已经面向广大家庭推送了全国妇联录制的公开课《依法履行监护职责是父母的法定义务》和《儿童安全课堂家长如何保护孩子远离性侵》,全市约有一万余个家庭进行观看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家长的法治意识和责任意识,保护了更多孩子的健康发展,促进了家校合作共同成长。

31c5cf7f8b68459c62a7c4e9a9c3e51.png

ͼƬ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