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安市实验小学召开线上家长会暨亲子阅读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1/01/14浏览次数:2548信息来源:市教育体育局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能力,加强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的密切联系,增进每一位家长对学校工作的了解,创设和谐的教学环境,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健康成长的目标。2021年1月4日下午6:30,宁安市实验小学在钉钉班级群召开“实验小学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线上家长会暨亲子阅读启动会”

线上家长会顺利召开,学校进行了精心准备提出家长会采用录播视频的方式进行,教师要利用信息技术2.0培训会所学到的剪辑师、钉钉等软件进行录制,然后采用钉钉直播的方式播放视频保证录播质量,由包学年领导对每位班主任老师录制的视频进行审核。为保证直播时设备正常,各学年组教师纷纷在钉钉学年组群内进行试播。

线上家长会中,首先进行了学校工作回顾,然后是教师进行线上直播46个教学班圆满完成了线上家长任务。特殊时期,这种耳目一新的线上家校交流方式获得了广大家长的认可。学校建立信息技术2.0资源库,线上家长会教师们录的视频成功上传到数字资源库中现代信息技术的运用推进了家校共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