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安市教育体育局参加东北三省研学联盟会暨冰雪论坛活动简讯

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6650信息来源:市教育体育局

2020年1212日,东北三省研学实践教育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二届冰雪研学高峰论坛在雪乡国家森林公园举办。宁安市教育体育局局长贾洪新、副局长赵彦华带队宁安市各研学实践教育营地、基地及学校的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ͼƬ1.png

ͼƬ2.png

东北三省研学实践教育联盟的成立在人才培养上开辟了新模式,为推进研学实践教育提供了广阔平台加强区域合作促进资源互补,增进学习交流,打破了地域界限和壁垒,拓宽了研学视野和思路,打造东北三省精品研学圈,为研学提供多元化、差异化的选择,为研学人打造“开放共享”的良好环境。

ͼƬ3.png

ͼƬ4.png

宁安市教育体育局局长贾洪新在冰雪研学高峰论坛《古塔“寒地” 冰雪“砺学 ”――依托地域优势开展冰雪研学的思考与探索》为主题,进行现场经验分享“政府主导,社会参与;课程引领,专业提升;基地引领,区域推进”的宁安模式为背景,结合宁安本土丰富资源优势,重点围绕打造“一色突出”“五色并举”,贯穿地理实践力的研学实践教育体系构建一个主题、两个核心、三个学段、四个侧重“五色”研学课程体系依托“突出资源亮点打造研学精品路线”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经验介绍,宁安的研学经验得到黑龙江教师发展学院副主任余彬的高度评价。

ͼƬ5.png

ͼƬ6.png

论坛中,还有来自东北三省学校、营地、基地的经验介绍来自山西晋中国家级营地的经验交流,以及国家级专家的指导引领,在分享与交流中,大家进一步拓展研学工作思路,更好地谋划十四五研学方向,扎实推进“五色”研学实践教育活动奠定坚实基础

宁安市教育体育局局长贾洪新在接受《黑龙江日报》的现场采访重点介绍了宁安丰富的“五色”研学资源及宁安研学实践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宁安目前有16个单位申报了省级营地、基地。作为黑龙江三县区之一,参加了全国劳动实验区的遴选。23所学校、基地参加了东北三省研学联盟,这些坚实的基础宁安研学实践教育活动的有序开展和良性循环提供了重要支撑。

宁安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赵彦华组织宁安的参会人员进行交流,他认为:冰雪论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高了宁安研学实践教育工作质量,推进宁安市研学实践教育工作进程,相信有了东北三省研学联盟的强力支持,宁安的研学事业发展会越来越好。与会的宁安市各研学实践教育营地、基地及学校的负责同志深受鼓舞并写下参会感言。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相信宁安的研学之路将越走越宽广!

ͼƬ7.png

ͼƬ8.png

ͼƬ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