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情,薪火传”--宁安市朝鲜族小学生纪念“12.9”运动85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2514信息来源:市教育体育局

  为了弘扬“12.9”运动精神,激励学生传承先烈遗志,树立奋发图强、努力拼搏的爱国精神,12月4日,宁安市教师进修学校朝教部在宁安市朝鲜族小学开展了“民族情,薪火传――纪念‘12.9’爱国运动”系列活动。活动分三语表达能力、才艺展示、大合唱三个版块进行。

  语言类竞赛宁安市朝鲜族小学生朝、汉、英三语口语表达能力提升为主要目标,以说故事、诗朗诵、课本剧、演讲为主要比赛内容。

  选手们语言表达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新颖生动声音洪亮、口齿清晰自然流畅语言充分显示出高超的语言驾驶技巧,同时也抒发了爱国之情,表达了爱国之心。


本次才艺展示节目丰富多彩,有歌曲、古筝和架子鼓演奏、茶艺表演、舞蹈等。参赛选手们多才多艺,临场表现尤为突出。通过他们高超的表演,点拨了技能、示范了技巧,塑造了榜样,展示了风采。

比赛气氛热烈,参赛学生激情饱满,《国歌》《校歌》《歌唱祖国》等一首首脍炙人口、催人奋进的经典歌曲在校园久久回荡,各参赛队展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观众的掌声此起彼伏。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活跃了校园文化生活,还激发了全体师生的爱国主义热情,增强了学生的集体主义观念和团队精神,并将爱国热情化为刻苦学习报效祖国积极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