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暨宁安市中职学生技能大赛活动简讯

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3128信息来源:市教育体育局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大力倡导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大力宣传“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的理念,按照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同志今年在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式上的讲话:认真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要求,扎实推动职业教育改革,深化职普融合、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要在“五入”上下功夫,为“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进一步创造条件,努力建设技能型社会、建设技能中国的重要思想,经教育体育局研究决定,举办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暨宁安市中职学生技能大赛。11月11日上午,本次活动在宁安市职业教育中心拉开序幕。

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王志刚、教育体育局成职教视导室主任宫玉斌、教师进修学校职教部副主任成实出席了活动。职教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专业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活动。

本次学生技能大赛设置电子电工、旅游酒店、电子商务、工艺美术、农学、计算机、汽修7个专业,共8个比赛项目。如:园艺专业的营养液配制和嫁接操作;汽修专业的气缸鉴定、发动机、起动机拆装;旅游酒店专业的餐巾折花、模拟景点介绍等。

我市职业教育一直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办学理念,以大赛为契机,不断激发学生学习专业技能的兴趣、促进专业技能水平的不断提高。

多年来,一批批职教学子从大赛中脱颖而出,屡次在全国、省、市技能大赛中崭露头脚。教育主管部门及中职学校积极为学生搭建成长和成才平台,各专业充分挖掘自身潜力,逐步熟悉、把握大赛标准和趋势,研究大赛、参与大赛,向着从校到市,从省到国的目标努力。

希望本次学生技能大赛能给职教学子们创造一个切磋技艺、展示水平的舞台,也希望在学生中掀起勤学技能、苦练本领的良好氛围和热潮!要通过技能大赛,对中国职业教育发展未来定向,引导发展方向和重点,建立良性发展有效机制;要通过选手比拼,促进职业教育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标准不断更新和升级;要通过技能大赛推动促进职业教育成果转化和技术应用,培育更多技能“苗子”,孵化出更好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