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安市开展防汛应急救援联合演练

发布时间:2020/07/31浏览次数:6612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做好“七上八下”防汛紧要期应急准备,提升防汛抢险应急反应和实战能力,729日,我市在江南乡大唐水库区域开展防汛应急救援联合演练。市委书记申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东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孔彬,市政协主席杨冬梅,市级四个班子其他领导同志在现场全程观摩演练。

此次演练结合市级领导过军事日活动,由市人武部、市应急管理局联合主办,市融媒体中心、市卫健局、市消防救援大队、市供电局、市移动公司、市联通公司、江南乡政府协办。以我市江南乡大唐水库区域局部地区突降大暴雨、水位上涨、淹没村庄,引发人员溺水、群众被困、电力通讯中断、个别村屯给养匮乏、大坝存在管涌或溃堤的可能为背景,检验各部门在灾情发生后应急预案启动、协作配合、高效施救的能力。

演练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万海涛(指挥1号)任指挥长,人武部部长肖华(指挥2号)、应急管理局局长高义成(指挥3号)任副指挥长,负责现场指挥。指挥部下设搜救工作组、综合保障组和护堤工作组。

上午10时,随着演练口号一声令下,演练开始。演练共设置指挥部开设、水上搜救、运输补给和防洪加固四部分。共出动指挥车1台,冲锋舟2艘,消救援车2台,救护车1台,无人机2架,大型通讯信号发射车1台,电力、通讯抢修车2台,运兵车1台,民兵、消防救援、医护人员、通讯电力抢修人员等100余人。各参演单位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全面演示了预警、决策、调度、救援、人员转移等防御洪涝灾害工作各环节,经过各参演单位近40分钟的演练,灾情得到有效处置,应急演练圆满完成。

通过本次演练,切实提升了全市的防汛抢险和应急救援能力,确保遇到险情能够快速反应、有效处置,为全市群众安全度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