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5/03/20浏览次数:5716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文件规定,特向社会公布2014年度市文广新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存在的问题、依法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信息收费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六个部分组成。

    本年度报告中所列到的数据统计期限自201411日起至20141231日止。如有疑问请直接与文广新局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8857807,邮编:157400

    一、概述

    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是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的必然要求,是建设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开透明、廉洁高效行政体制的重要内容。我局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我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完善制度、构建平台,切实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做到依法行政,及时、准确、便捷、有序的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根据相关规定要求,通过政务大厅、广播电视、宁古塔文化在线网站等媒体平台,将文广新局的相关信息及时、有效地向社会公开,内容包括文广动态、行业法规、机构简介、服务指南、行政执法情况等。

    二、公开信息情况

    2014年度利用广播电视、政务大厅、宁古塔文化在线网站发布信息28条。其中:政务动态类信息11条,公告通知类、信息类9条、政策法规类8条。

    三、依法申请公开信息及咨询情况

    在局内和市政务大厅广电窗口解答咨询180余人次。

    四、信息公开相关类费用情况

    2014年度,我局信息公开未收取任何费用。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度未发生针对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案件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1、存在问题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公开内容的系统性和丰富性、队伍建设等方面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2、改进措施

    一是通过整合各类信息资源,增强主动公开的责任意识和时效意识,拓宽信息公开工作渠道,扩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服务范围。提高信息公开的数量和质量,不断满足群众对公共文化服务和文化产业发展的需求。

    二是完善和健全以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宁古塔文化在线为核心的信息公开载体和平台建设,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业务水平。

   

 

 

 

 

                                             宁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5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