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百大项目”宁安市国省道连接线工程

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4462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省“百大项目”宁安市国省道连接线工程

加快推进建设

  

宁安市国省道连接线工程作为省“百大项目”之一,自4月1日开工建设以来,开足马力,按下施工快捷键,掀起项目攻坚热潮,聚焦聚力、克难奋进,秉承建设铁军精神全力以赴完成年度建设目标。截至目前,该项目清除表土完成1666m3,伐树挖根1768棵,路基挖方完成6072m3,挖除非适用材料17039m3,低填浅挖处理完成640m3,特殊路基处理完成5900m3。

据了解,宁安市国省道连接线工程是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方合作模式实施的PPP项目,是我省“百大项目”、重点项目之一。项目包括省道(S316)海山公路与国道(G201)鹤大公路宁安镇北连接线、国道(G201)鹤大公路宁安镇北出口连接线两条路线,建设总里程6.875公里,建设期限为2020年4月至2021年11月,是宁安市北部路网结构重要组成部分,两条公路分别采用双向六车道、双向八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

  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极大地缓解宁安市现有市区内的交通压力,分流宁安市上下鹤大高速的交通量及市区内国省道之间过境车辆,对进一步完善宁安市综合交通基础设施网络,提高路网通畅水平和通达深度,拉开城市骨架,扩大城区面积,使区域路网结构更趋合理,路网功能得到整体提升,有效缓解区域交通压力,促进区域优势资源开发、加快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项目承建单位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交投集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的工作部署,紧绷安全防疫神经,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实行“挂图作战”,最大限度优化流程、缩短周期,完成有效投资,保质保量加快推进施工进度,高标准完成年度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