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牡森防《关于做好春防高火险期暨“五?一”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03浏览次数:5972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各乡、镇人民政府、中省直有林单位:

现将牡森防〔2020〕10号关于做好春防高火险期暨“五?一”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通知转发给你们,望各单位认真按照文件要求,做好“五一节”及高火险期间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一要时刻绷紧防火意识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当前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细部署、细落实。

二要增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的深度、广度,扩大宣传教育面,坚决杜绝宣传死角盲区。

三要狠抓野外火源管控,增派巡护力量,加强对高火险地区的巡回检查力度,加大火灾多发地段的巡护密度,切实做到路口有人把、山头有人看、坟头有人守,坚决把火种堵在山下林外。做好流动人员的管控,坚决管住人为火患,从源头上减少森林火灾的潜在威胁。

四要加大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落实整改。确保农林交错区、区划交界处、人员混居区、作业集中区等关键地域管理到位。

五要严明森林防火工作纪律,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值班值守管理,保证党政主要领导至少1人在岗在位。各扑火队伍要做好扑救森林火灾的各项应急准备工作。要靠前驻防,科学布兵,同时根据防疫情况,做好扑火队员的安全防疫工作。

 

附:牡森防〔2020〕10号关于做好春防高火险期暨“五?一”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通知

2020年春防五一通知10号正式文.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