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快交通黑交便函【2020】109号

发布时间:2020/04/17浏览次数:2302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关于进一步加快交通

基础设施项目开工复工的通知

 

各市(地)交通运输局,厅机关有关处(室), 厅直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根据国家发改委推动重大交通项目开工复工视频会以及交通运输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加快交通运输复工复产支撑经济平稳运行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在保证疫情防控绝对到位的前提下,统筹抓好 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开工复工建设,进一步加大交通投资力度,做好复工复产的先行官, 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交通扶贫和年度投资目标任务,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有序组织在建项目尽快复工,确保开春即开工

各单位要积极协调当地政府,按照属地管理责任制、项目法人责任制,对所有续建项目进行全面梳理,找准问题,根据疫情风险等级,分区分类、精准施策,制定有针对性的动态复工措施。一是要结合生产和防疫实际,分项目、分标段、分工点逐步复工,控制性工程要尽早开工。二是要督促建设单位、施工单位抓紧落实项目材料储备,支持协调辖区内材料生产企业尽快复工生产,确保上下游材料供应顺畅,同时督导检查关键机械设备检修调试等工作。三是要制发专用通行证,采取一站式点到点等定制运输服务方式和就地就近用工提前进场留观等措施,帮助参建单位解决用工难、人员返岗难等问题。

二、全力推进新建项目尽早开工,确保应开尽开、能开快开

一是推动十三五正选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前期工作尚未完成的项目,要积极协调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加大用地、用林、环保、水保和征地拆迁等方面支持力度,充分利用一会三函绿色审批通道等措施制度,采取电子招标不见面审批等方式,并联推进,压茬作业,尽快完成审查审批工作。前期工作已具备的项目,要督促相关单位抓紧落实开工建设条件,组织人员、材料、机械尽早进场施工,形成实物工作量。二是推进十三五规划研究类项目尽快实施。抓紧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并按程序及时报审,全力争取年底前陆续启动建设。三是提前启动一批符合国省战略、符合十四五规划方向的建设项目。要做好十三五十四五的规划衔接,提出若干看得准、把得住的项目,作为十四五规划提前启动项目推进前期工作并加快实施,同时做好项目储备。

三、坚决打赢交通脱贫攻坚战,确保决战决胜。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全面验收交账之年,必须确保脱贫攻坚这个标志性工程如期全面完成,必须确保脱贫质量经得起检验。交通扶贫项目要按照一项目一方案的原则,明确落实责任主体,逐个落实开工计划和保障方案。要确保扶贫资金落实到位,专款专用。要增强红线意识,严格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确保工程质量标准不降低。

四、重点推动百大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今年我省交通百大项目总投资约300亿元。各单位要认真梳理承担的任务分工,尽快做好开复工准备工作,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强化保障,确保开工计划不能变,任务目标不能减。一是要做到一表一图一方案, 制定项目进度计划表、路线图和实施方案,明确开复工等重要工序时间节点、责任人和保障措施,36日前将工作方案报厅建管处。二是要确保续建项目330前全面复工,新开工项目按计划时间开工,力争提前开工。各项目要按要求填报《黑龙江省百大项目开复工情况统计日报表》, 每日9时前报厅建管处。

联系人:许艳峰,联系电话:0451-82625166,

  箱:jttbdxm@163.com.

 

  件:黑龙江省百大项目开复工情况统计日报表

 

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

                                                     202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