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安市召开疫情防控期间 金融机构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3/19浏览次数:2154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宁安市召开疫情防控期间

金融机构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座谈会

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省委关于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319日下午,政府副市长李永日主持召开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机构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座谈会,动员全金融机构以优质、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助力疫情防控、支持企业发展。会上,人民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信用联社、村镇银行6家银行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就共同应对疫情,进一步全面深化合作和当前需要协调解决的资金、融资、贷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李永日表示,长期以来,各金融机构对宁安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希望各金融机构要进一步发挥优势,为中小企业保障经营、渡过难关提供重要的金融支撑,以实际行动帮助中小企业共渡难关。要增强大局意识,体现责任担当,全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我经济运行、企业发展带来的影响,为我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大金融保障作用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支持金融机构发展,形成政府支持、银行认可、部门服务的良好局面。

李永日强调,金融服务中心、财政发改局、工信局要做突出职能,将银行服务中小企业职能业务汇编成册,形成一把手抓金融和企业服务的工作机制,专人分管负责相关工作,并组建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强化服务意识,强化推动政企银合作。各相关部门要结合部门本职工作,发挥自身优势,研究金融机构和企业的对接工作,全力支持服务金融机构发展,?力同心帮助企业共渡难关。同时,要全力支持实体经济,确保实体经济平稳运行,推进实施经济发展提质,为我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各项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下一步,金融服务中心将按照按照会议安排部署与金融机构继续加强沟通交流,多方听取有关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建议和意见,研究出台有力举措,着力优化金融服务,切实帮助中小微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