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安市第二中学综合实践活动课掠影

发布时间:2019/12/08浏览次数:8372信息来源:市教育体育局

在深度研究《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纲要》基础上,坚持教育与生产劳动、社会实践相结合。宁安市第二中学本着尊重学生,快乐成长,激励创新为宗旨,以学生兴趣为出发点,开展了别开生面的综合实践活动课。

舌尖上的二中――劳动实践班会课七年一班生日蛋糕制作既制作美食,又赋予了艺术。七年二班面食制作“珍珠攻瑰包”既品到了美味,又掌握了技能。七年三、七年四、七年八班的年轻教师,组建了强有力的教师团队和家长团队,来一场师生家长三者的互动。我参与,我快乐!七年五班缤纷果饮来一杯天然醇香,营养丰富的果饮让生活多一份情调。七年六班“好吃不过饺子”,寓意“喜庆团圆”“吉祥如意”。七年七班涮羊肉和烤肉,简单易学,好吃看的见.张红春、郑鑫霞老师的十字绣,穿针引线,有模有样。王晓东、李正春老师的素描课,掌握写生的观察方法、透视规律、作画步骤……焦伟霞、颜怡春老师的剪纸,在视觉上给人以透空感和艺术享受。宋传红、关艳茹老师的书法课,在笔起龙蛇间,传承华夏精华。齐兵、张丽波老师的舞蹈课,带领学生舞出青春的旋律.李刚老师的篮球课,张麟老师的足球课,成为操场上靓丽的风景线。颜炳准老师的乒乓球,绽放青春色彩。关义文老师的电脑组装秦爱国、赵春辉老师的棋盘世界刘淑萍、韩冰老师的青歌飞扬白艳华、韩丽老师的手工折纸张立新、付秀合老师的皱纹纸花艺李慧月、郭晶老师的英语沙龙王兴星、路鹏老师的“E网畅游”杨晶、孙丽荣老师的名著赏析谢思明、赵文玉老师的诗词大会彰显着宁安二中的活力。

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实践性强,深受学生们的喜爱。任课教师认真负责并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创新教学形式,拓展教学内容。在今后的教学中第二中学师生将会不断充实完善自我,让综合实践课进一步大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