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合一 厚积薄发

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2568信息来源:市教育体育局

11月16日,2019第七届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创新大赛在浙江省宁波市隆重举行。东京城第二小学学生刘伟基同学以东北三省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入围国家决赛之中,经过激烈比拼最后荣获全国图形化无人机编程赛三等奖的好成绩。

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智能创新大赛创立于2011年,是面向全国中小学生的全国性青少年科普竞赛项,是教育部门公布的重要赛事之一。2019年10月26日,在长春艳阳小学举办了东北三省地区的初级选拔赛。

这次大赛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辽宁赛区、吉林省赛区、黑龙江省赛区组委会,长春市朝阳区教育局联合承办。此次大赛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三个组,共设置电子控制工程赛,智能太空站主题赛,人工智能创作赛等14个比赛项目。

东京城第二小学共派出7名选手参加,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刘明宇和王贺同学均获得了小学组机器人足球赛一等奖,张添歌同学获得了图形化无人机编程赛三等奖,刘伟基同学和杨清轩同学分别获得了图形化无人机编程赛的一等奖和二等奖

近年来,东京城第二小学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大力推广科技创新教育,创办了校园特色社团,由最初的一个机器人社团发展成七个机器人社团,将艺术与科技紧紧融合。同时第二小学也积极鼓励学生参与各种比赛,此次大赛就是对学生的又一次历练,学生们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体验科技世界所带来的无穷魅力与快乐。

   金灿灿的奖杯,光闪闪的奖牌,一次次的拼搏,一次次的成功,铸着汗水,刻着风采,我们将执着追求,永不更改!

 

微信图片_201911281938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