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安市林业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21浏览次数:6464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编制。本年报由概述,主动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宁安市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电话:0453-7622183;电子邮箱:naslyj@163.com)。

一、概述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我局成立了宁安市林业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局分管领导兼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并指定一名兼职人员负责日常工作。形成局领导总负责、办公室具体负责、各有关股室分工协作的工作机制,规范有序推进局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情况

编制《宁安市林业局信息公开工作方案》,规范组织管理、人员落实、工作规程,明确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保障了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

(三)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情况

根据《条例》规定和林业工作实际,我局在中国林业信息网宁安市林业局子网站发布林业部门相关信息、在宁安市人民政府网站政务公开栏目发布了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在宁安市人民政府网上政务服务中心网站发布了办事指南,在信用黑龙江网站发布了林业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方便市民网上查询。

(四)涉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积极组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业务培训,认真扎实地做好各项工作。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1、公开主要内容。截至2017年12月31日,我局累计发布政务信息460条,其中:在中国林业网宁安市林业局子网站发布信息392条、在宁安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信息4条、在宁安市人民政府网上政务服务中心网站发布8条办事指南。另外在信用黑龙江平台向社会公开林业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703条,在宁安市人民政府网上政务服务中心网站办理行政事项56件,全面地反映了我局的工作动态。

2.公开形式。一是网上公开。通过中国林业网宁安市林业局子网站、宁安市人民政府网站、宁安市人民政府网上政务服务中心网站和信用黑龙江平台公布。二是通过局办公室担负的接待来访书面公开有关信息的方式,为来访的公民及法人公开相关的政策规定等合法信息。三是通过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常年发放有关办证服务相关流程及要求的宣传小册子,公开我局行政服务工作的相关信息。四是通过宣传服务活动公开政府信息。在节假日和各类法制宣传日举办宣传服务活动,发放林业相关知识与政策的宣传资料,为群众现场解答有关咨询。ͼƬ5.pngͼƬ6.png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截至2017年底,我局尚未接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截至2017年底,我局尚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案件。

(四)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情况

截至2017年底,我局尚未收到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案。

(五)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截至2017年底,我局尚未制订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制度,现在免费为公众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1.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识有待提高。

2.主动公开的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不能完全满足社会公众的需求。

3.信息公开与保密的界线很难把握,尤其是网络安全越来越被重视之后,给具体工作人员带来很大压力。

四、2018年工作思路

进一步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学习和培训,与股室工作人员的交流和合作,提高股室人员的公开意识和参与积极性,确保信息来源渠道畅通,公开内容细致全面。及时与上级、其他部门联系沟通解决。

 

 

 

  宁安市林业局

  2018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