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宁安市税务局 联合医疗保障局和工商银行 召开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划转前协调会

发布时间:2019/08/21浏览次数:2452信息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宁安市税务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税务总局、省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工作要求。2019年8月6日和7日,国家税务总局宁安市税务局联合医疗保障局和工商银行召开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划转前协调会,共同商议划转期间遇到的或可能发生的各种问题,预防各类风险,明确工作要求和职责分工。

会议期间,共同探讨、决定了以批量扣缴为主,其他多种征缴方式并存的征收方案,由各乡镇联络人统一收取身份证复印件,统一开卡,对未收取身份证复印件、在工商银行窗口开卡的缴费人,不收取手续费。加强宣传工作,避免缴费人“两头跑”“往返跑”,最大限度的便利缴费人。对乡镇联络员组织培训,建立工作群,及时传达最新政策并反馈各类问题。及时向市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城乡居民医疗划转前准备情况,部门之间沟通结果,建议由政府牵头,召开相关部门及人员工作会议,确保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在9月份顺利征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