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食源性疾病专家组到宁安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19/07/23浏览次数:4058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局

为落实好省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总体目标,进一步优化卫生防病效果,把好食品安全质量关,确保镜泊湖旅游景区食品安全,避免食源性疾病的发生,2019年7月17日,省食源性疾病专家组在省卫健委食品处处长王海瑛的带领下,省疾控中心食品与营养监测所所长高飞、刘忠卫、范宝荣专家,对我市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进行现场调研指导。牡丹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韩安春、牡丹江市卫健委副调研员王东明、市卫生健康委疾控科长荆梅、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金永俊、科长隋丛强、宁安市卫生健康局局长靳成、主任王铁峰、宁安市疾控中心主任程波等陪同调研。

专家组首先到宁安市疾控中心、东京城二院、镜泊湖景区第一医院了解我市有关旅游景区食源性疾病监测情况,随后在镜泊湖管委会进行座谈交流。宁安市卫生健康局局长靳成在座谈会上对我市旅游业发展情况与食源性疾病密切相关的内容做了详细的介绍,宁安市疾控中心程波主任对哨点医院的食源性疾病的病例审核和现场督导、食源性疾病负担项目十个村监测点的督导和审核工作、国家食品污染和有害因素风险监测工作、食源性疾病爆发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做出了详细的介绍和分析。专家们对我市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做出专业技术指导。针对存在的问题,省专家组提出明确要求:加大投入力度,努力提高工作人员素质,加强专业技术培训指导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