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健系统组织参加黑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及牡丹江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开展的龙威2019-2区域抗洪抢险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9/07/23浏览次数:3424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局

 

做好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理,提高医院应急救灾队伍的快速应急能力和医疗救援水平,2019年7月19日上午,人民医院和疾控中心等单位在一把手带领下参加了黑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及牡丹江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开展的龙威2019-2区域抗洪抢险应急演练。

各单位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自7月14日下午应急演练开始,各单位一把手先后多次亲临现场,指挥、协调相关医疗救援工作。

本次演练地点位于宁安市兰岗镇新农村,演练的背景模拟牡丹江水域上游持续降雨,临近警戒水位,多处突发险情,引发村内群众紧急撤离,演练内容包括发生灾害紧急信号、人员救援、医疗救援、紧急安置等。

演练过程中组织应急队员对伤病员采取了规范、有效的处理措施,提高了应急医疗抢险小分队在紧急情况下应变反应能力,成功完成了整个应急演练过程中急诊急救工作,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反应灵敏,行动迅速,充分展现出良好的急救素养和较高的急救水平,得到了防汛抗旱指挥部和当地群众的充分肯定同时为医院今后处理急、危、重症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奠定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