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安市敬老中心开展消防培训及演练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20浏览次数:2772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宁安市敬老中心开展消防培训及演练工作。为了使干部职工更好的掌握消防安全现场逃生、扑救知识,保障消防安全,4月19日下午,宁安市敬老中心邀请宁安消防队的武警官兵对全院职工进行了消防培训和应急演练。此次培训演练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理论知识培训。为全体职工和一线护理员讲解了消防知识,特别是对如何在火灾发生时疏散老人和孤残儿童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培训。第二阶段火灾疏散演练。现场演练在孤残护理中心男部进行,一线护理人员严格按照疏散流程组织服务对象进行逃生,整个过程紧张而有序。与此同时,该院微型消防站的消防员迅速携带灭火设备进入火灾现场开始人员搜救和灭火行动。随后,宁安市消防队的消防员们迅速抵达现场,开始了人员搜救工作,在一楼搜救到一名被困人员,及时将该伤员抬至安全场所进行救治。第三阶段灭火器材操作。在该院操场空地上点燃火源后,该院工作人员轮流拿起准备好的灭火器进行扑救,逐一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通过此次消防培训及演练,全院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了风险防控意识,认真掌握了应急救援程序和消防器材的操作使用方法,锻炼了各部门的协调和快速应急能力,全院消防安全和风险防控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