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安监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06浏览次数:6124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由张锐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举报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收费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情况。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宁安市政务公开网站(zw.ningan.gov.cn)上下载。本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月1日起至2018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张锐(电话:7623624)。 

一、概 

1、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我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领导担任组长,具体工作由局办公室负责,具体负责信息公开的整体规划,安排专人负责日常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同时,健全工作机构,落实专人进行资料收集、整理和上报工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ͼƬ2.png  

   2、突出重点,及时高效。我局认真建立规范的公开体系,及时公开政府信息,力争做到数量提高、公开及时、填报规范、内容全面。重点公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政务公开制度、重点工作、权力清单法律法规、公共服务、其他信息和政府信息年度报告等,认真总结政务公开工作经验,及时报送经验材料。 

  3、健全制度,规范管理。我局结合自身实际,按照省及宁安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信息公开各项制度和工作措施。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上报制度、审核制度及保密审查制度等,规范审查程序,实现以制度规范管理。

   4、强化措施,加大力度。按照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目标任务和2018年政务公开考核细则,我局切实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突出工作重点,完善公开载体,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确保了完成年度政府信息公开任务。

二、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1、主动公开信息的数量。2018年,在宁安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公开信息25条,公开权利事项清单118项

image.png

2、主动公开信息的主要类别。包括重点项目推进,重要部门动态,“三公”经费决算、预算情况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我局无公众向本部门申请获取政府公开信息。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举报的情况 

2018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收费情况

  2018年,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时,我单位未收取任何费用。

六、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明显进步,但仍有一些不足的地方,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全面,有待进一步深化;二是主动公开工作的常态化还不够到位,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政府信息公开的门类不够健全等问题。 

  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要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二是要按照机关效能建相关要求,进一步公开办事程序、办事标准、办事结果,并在工作质量、态度、时效等方面进行承诺。三是突出政务公开的重点环节,编制政务公开信息目录,进一步细化公开事项、优化办事流程,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