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宁安市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06浏览次数:6974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宁安市统计局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举报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收费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情况。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宁安市政务公开网站(zw.ning.gov.cn)上下载。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盛一挥(电话:7622332-821)。

一、概述

2018年,我局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努力推进非涉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系统化和标准化,便于社会公众查询统计信息。

一是突出了统计部门职能作用,认真履行统计职责,准确把握统计数据,提供咨询服务。我局全力做好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服务工作,为全市领导进行科学决策提供高质量的统计服务,结合全市实际,研究完善反映我市经济发展情况的统计指标监测体系,切实把开展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全局一个工作重点。

二是按照全市政务公开工作部署和要求,我局指定专人负责,全面完成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宁安市政务公开网站在2018年全面改版,统计局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按照市政府公开办公室要求,对以往年度公开资料进行整理、改进、上传。按时完成政务公开指南内容报送,公开目录中的机构职能、权责清单、法律法规、重点信息等内容报送,涉农资金文件上传等政务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在宁安市政务公开网站公开重点工作信息30条,其中在3月份公开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其他信息为完成全年重点工作信息。

image.png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积极开展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定了答复格式的标准文本,今年我单位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举报情况

2018,我局未发生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诉讼和行政复议案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收费情况

2018,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时,我单位未收取任何费用。

六、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条例》的要求和公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尤其在部分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审核程序上还有待加强。在2019我局将从以下三个方面进一步改进:

一是在正确处理好公开与保密、主动公开与依申请公开关系的前提下,进一步拓展统计信息的公开内容,做好统计信息的公开工作。

二是进一步完善各项政务公开工作相关制度。进一步完善我局政务公开相关制度,通过实践找出制度、规定的漏洞和不足,积极增补,同时加强督导检查,促进我局政务公开工作。

三是加强门户网站建设,提高公开实效。继续加强门户网站建设,努力为社会提供服务。同时根据工作实践,寻求各种类别信息与公开途径的关联规律,确保未来信息公开工作取得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