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水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05浏览次数:6618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宁安市水务局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举报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收费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情况。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宁安市政务公开网站(zw.ningan.gov.cn)上下载。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宁安市水务局办公室(电话:7629927)。

一、概述

根据《2018年全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调整水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由副书记为分管领导,办公室主任为主要负责人,为扎实有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本着完善公开目录、规范公开内容、拓宽公开渠道、方便群众办事的原则,按照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建立和进一步完善了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并抓好责任制落实,确保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至2018年底,我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只要不属保密范围的政务,最大限度的公开信息内容,包括公开指南、工作职责、领导分工、内设机构、法律法规、部门文件、重点工作、权责清单、水利执法案件、重点领域信息等内容。按照工作要求及时更新重点领域信息50多条。

image.png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积极开展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定了答复格式的标准化文本,今年我单位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举报等情况

2018年,我单位未发生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诉讼和行政复议案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收费情况

2018年,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时,我单位未收取任何费用。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1、主要表现在部分股办和事业单位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不够,信息公开不及时、不全面。今后我局将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指导,落实专门人员牵头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并加强对各股办、直属单位的督促和指导,加大对水利项目规划、审批和建设等信息公开。

2、提高公开的广度和深度,丰富公开的形式,加强公开的实效。2019年,全面梳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组织好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信息公开意识与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