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宁安市发展改革和物价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04浏览次数:6590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宁安市发展改革和物价监督管理局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举报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收费情况 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情况。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宁安市政务公开网站zw.ningan.gov.cn)上下载。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1日起至 2018 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董杰(电话:7687203

一、概述

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政务公开办公室的指导下,市发展改革和物价监督管理局结合工作业务实际,不断深化政务公开,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监督,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

   为使政务公开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我局着眼于建立政务公开长效机制,使政务公开成为一种自觉的意识和行为,充实和调整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审批移民办为组员的领导小组。明确了局审批移民办主要职能部门,统一负责局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实施,做好牵头协调和监督检查。确定专人负责政务公开具体工作,落实政务公开的各项要求,确保领导到位、机构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

   (二)规范公开程序,提高信息质量

按照政务公开工作相关规范,我局对涉及本行业相关内容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对政务公开的范围、政务公开的内容、政务公开的形式、政务公开的制度等作了进一步的明确,确保公开内容更加规范和充实。同时,针对公开项目的不同情况,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公开更加及时。始终坚持把群众最关心事项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与提高自身行政管理水平相结合,从信息公开、电子政务和便民服务三个方面入手,有效的促进了政务公开工作成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在进一步坚持和完善政务公开栏这一公开形式的基础上,按照便利、实用、有效的原则,认真创新政务公开的新载体、新形式,使政务公开的形式呈现灵活多样。把宁安市发展改革和物价监督管理局网站列为公开信息的重要途径,按照机构职能、权责清单、法律法规、部门文件、重点工作、其他信息等专栏设置,将公开信息逐一上网发布。截至目前,门户网站共发布法律法规6条,重点工作12条。

 

ͼƬ10.png 

ͼƬ11.png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积极开展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定了答复格式的标准化文本,今年我单位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举报等情况  

2018,我单位未发生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诉讼和行政复议案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收费情况

2018年,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时,我单位未收取任何费用。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市发展改革和物价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还存在公开目录不够全面、工作流程不够规范、配套制度不够完善、公开范围不够广泛等问题。今后,市发展改革和物价监督管理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扩大信息公开范围,建立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进一步抓紧、抓实、抓好政务 公开工作。并通过政务公开的实行,不断提高全局的依法行政水平和行政行为的效能,增强全局工作人员的效率意识、服务意识和法制观念,转变机关作风,真正服务于民,为全市经济建设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