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索位置
  • 标题
  • 正文
  • 文号
  • 匹配度
  • 模糊
  • 排序
  • 发布日期
索 引 号: 231084108069/2018-10011 分  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机关: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18年09月12日
名  称: 关于印发《宁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防控非洲猪瘟市场监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  号: 宁工商发〔2018〕29号 主 题 词: 非洲猪瘟

关于印发《宁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防控非洲猪瘟市场监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2日浏览次数:960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宁工商发2018〕29

 

 

关于印发《宁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防控非洲猪瘟市场监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分局及相关股室:

现将《宁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防控非洲猪瘟市场监管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宁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2018年9月11日

 

 

宁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关于防控非洲猪瘟市场监管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牡丹江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防控非洲猪瘟市场监管工作实施方案及省局[2018]4号特急明电的通知精神,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并制定方案如下:

一、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局长梁东奎担任组长、副局长刁兆银任副组长,成员由市场股、食品监管股、公平交易股、企业个体监督股、消保股、各分局负责人组成的领导小组。

组  长:梁东奎

副组长:刁兆银

成  员:周廷林、 孙宁、宁秀民、王晶丽、常建春、

廉政春、张英军、李民、付宏刚、张军、韩旭。

二、工作任务

(一)加大执法力度,严把肉类产品准入关。进一步开展肉类产品专项整治,认真清查流通领域肉类产品的经营主体资格,严厉打击和查处无照经营和无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行为。关闭所有生猪交易市场,严禁跨省、市、县、区生猪交易。

(二)加大监管力度,严格索证索票制度为进一步确保肉类市场得到有效监管,经营者必须建立进货台帐,详细登记,进行索票索证管理,督促经营者做到自觉登记台帐,履行行业经营责任和义务,守法经营。

(三)强化责任落实,建立长效监管机制。依据职能落实辖区市场监管责任,把好市场经营主体资格准入关,坚决查处无照经营、打击查处掺杂使假、短斤少两坑害消费者权益行为。进一步监督市场经营者建立台帐、索证索票长效机制落实,确保肉类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三、有关要求

一是各股室、分局要高度重视,一把手亲自抓,主管领导具体抓,责任强化执行力,辖区内做到监管到位,不留盲点。

二是各股室、分局要加强部门配合,加大对流通领域肉类产品的监督检查,禁止销售来自疫区或来源不明的猪肉及其产品进入市场。

三是各股室、分局要认真执行非洲猪瘟排查零报告制度,指定专人负责,严格按照《关于加强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黑动防指办[2018]1号等文件要求,切实做好排查信息汇总的报告工作。要严格落实动物防疫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对履职不力,瞒报、谎报、迟报、漏报疫情,干扰影响防治工作的,要依法追究当事人责任。

四是股室、分局要切实做好疫情应急准备工作,严格执行动物防疫24小时值班,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快速、有力、有序、有效作出应急响应。

各分局每日下午14时前将防控疫情情况上报市工商局食品监督股。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