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索位置
  • 标题
  • 正文
  • 文号
  • 匹配度
  • 模糊
  • 排序
  • 发布日期
索 引 号: 231084104015/2020-10007 分  类: 综合政务;其他;
发布机关: 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12日
名  称: 宁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安市稳就业和劳务输出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及职责分工方案》的通知
文  号: 宁政发〔2020〕4号 主 题 词:

宁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安市稳就业和劳务输出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及职责分工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2日浏览次数:2630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宁政发〔20204

 

 

宁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安市稳就业和劳务输出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及职责分工方案的通知

 

各成员单位:

按照3月3日省政府稳就业专题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要求,现将《宁安市稳就业和劳务输出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及职责分工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宁安市人民政府   

                                2020312                                  

宁安市稳就业和劳务输出工作专班

成员单位及职责分工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加强对稳就业和劳务输出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按照省政府稳就业专题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根据市就业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职责,结合市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保障等部门分工,成立宁安市稳就业和劳务输出工作专班(以下简称工作专班)。工作方案如下:

一、工作专班成员及工作职责

    万海涛  市委常委、副市长

赵占鹏  市政府副市长

  :杨立志  市人社局局长

      宋宏军 市农业农村局局长

成员单位: 市人社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扶贫办)、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住建局、市文旅局、市发改、市市场监管局、市教局、市民政局、市退役军人局、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市统计局、市经合促进中心、市营商局、市交通局、市卫健、市司法局、市双创办、市林草局、市公安局、市金融服务中心、人民银行宁安支行、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残联、市工商联。

作职责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减负、稳岗、扩就业的决策部署,统筹抓好各项援企纾困、稳岗就业、创新创业等各项政策落地,建立职能部门横向协同、纵向联动工作机制,协调抓好稳就业和劳务输出工作,研判就业形势,督促落实稳就业和劳务输出各项任务,促进市场主体减支收、复工复产、员工返岗、扩大就业,组织开展劳务输出合作,推动各类重点群体就业。

二、下设十个工作组成员单位及职责分工

(一)稳就业综合协调工作组

    杨立志  市人社局局长

  :张 波  市人社局副局长

     张 伟 就业服务中心主任

责任单位市人社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住建局、市文旅局、市发改、市市场监管局、市教体局、市民政局、市退役军人局、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市统计局,其他相关单位配合。

工作人员从市人社局农民工股、就业创业与职业能力建设股、市就业服务中心、人才服务中心抽调工作人员组成;其他综合协调组成员单位各确定1名分管领导、1个业务科室办相关工作、1名业务科室负责人作为联络员,负责日常联络、统计汇总、报送材料等日常工作。

工作职责: 按照工作专班要求做好稳就业和劳务输出的综合、协调、督促等工作;统筹协调解决就业工作有关问题;督促指导各项任务落实,定期汇总各工作组工作进展情况,定期形成就业形势分析报告

(二)劳务输出和农业农村企业复工就业工作组

    宋宏军  市农业农村局局长

  :林会军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责任单位市农业农村局、市工信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交通局、市商务局、市卫健,其他相关单位配合。

工作组下设办公室由市农业农村局抽调工作人员组成。其他责任单位,各确定1名分管领导、1个业务科室承办相关工作,业务科室负责人作为联络员,负责日常联络、统计汇总、报送材料等日常工作。

工作职责统筹推进全市农村劳务输出工作,分类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和就业;定期调度和统计农村劳动力转移数据,报稳就业综合协调工作组。有序推进全市农业企业复工复产和稳岗稳就业工作,积极争取和落实国家、省、市扶持政策。市农业农村局负责工作组办公室日常工作,做好专班工作推进期间各成员单位的统筹协调。市工信局负责及时掌握并公布企业用工信息,帮助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市人社局负责与输出省、市的人社部门及用工企业或单位对接用工需求,加强用工单位和农民双向对接,及时发布、推送各类招聘信息。市司法局负责为务工农民提供法律援助,维护外出务工农民的合法权益。市财政局负责梳理归集现有财政奖补政策,落实农民就业创业政策所需资金。市交通局负责与输入地交通运输部门的对接协调,制定输出乘车预案和规划,严格做好交通途中卫生防范、安全管理。市商务局负责提供商贸流通企业用工信息,帮助农民工返岗就业。市卫健负责与输入地卫健部门的对接协调,制定外出务工农民就业健康服务方案,对外出务工农民实行健康检查

(三)业企业复工和就业工作组

    :黄哲胜  市工信局局长

  许传根  市工信局副局长

责任单位市工信局,其他相关单位配合。

工作职责: 统筹协调全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和稳岗就业工作;会同有关部门落实扶持中小企业发展政策;大力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模式;积极支持企业扩产释能、扩大就业岗位;定期调度和监测工业企业复工、员工返岗、增加就业岗位情况及数据,报稳就业综合协调工作组。

(四)商业企业复工就业工作组

    李世波  市商务局局长

  殷宪霞  市商务局副局长

责任单位市商务局,其他相关单位配合。

工作职责统筹协调全市商业企业复工复产和稳岗就业工作;协调对接并落实国家、省、市相关扶持政策;发展电子商务扩大就业;定期调度和统计商业企业复工、员工返岗、开发岗位情况及数据,报稳就业综合协调工作组。

(五)建筑工程企业复工就业工作组

    :王 志   住建局局长

       市住建局副局长

责任单位市住建局,其他相关单位配合。

工作职责统筹协调全市建筑工程企业复工和扩大就业工作,组织推动建筑行业有序复工和稳岗;开发住建系统物业管理等公共服务类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引导住建企业多用本地劳动者;定期调度和统计住建行业复工、员工返岗、开发岗位情况及数据,报稳就业综合协调工作组。

(六)文化旅游企业复工就业工作组

    :孙兆侠  市文旅局局长

  李国斌  市文旅局副局长

责任单位市文旅局,其他相关单位配合

工作职责统筹做好文化旅游企业复工复产、稳定经营和稳岗就业工作;协调指导全市文化旅游企业、文化娱乐场所复工营业和扩就业;对接落实国家、省、市相关扶持政策;定期调度和统计文化旅游企业复工、员工返岗开发岗位情况及数据,报稳就业综合协调工作组

(七)项目建设吸纳就业工作组

    :辛伟东  市发改局局长

  魏占  市发改局长

蔡雪松  经合促进中心主任

责任单位市发改、市经合促进中心,其他相关单位配合。

工作职责:推进和拓展百大项目建设,积极争取中央、

省投资,加大基础设施投资力度;加大吸纳就业能力强的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增加更多就业岗位;定期调度和统计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新增用工和开发岗位情况和数据,报稳就业综合协调工作组。

()个体工商户复产复业就业工作组

    :刘培海  市市场监管局局长

  杨泽峰  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

郭殿明  市营商局副局长

责任单位市市场监管局、市营商局,其他相关单位配合。

工作职责: 贯彻落实国家、省支持个体工商户恢复营业持续发展的政策措施,支持个体工商户有序复工复产,促进多渠道灵活就业创业,定期调度和统计市场主体登记注册数据、个体工商户经营状态、吸纳就业情况,报稳就业综合协调工作组。

(九)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工作组

    :杨立志 市人社局局长

  张 波  市人社局副局长

     赵彦华  市教体局副局长

张延安  市民政局副局长

马明华  市退役军人局副局长

林会军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翟仲刚 市扶贫办副主任

张 伟  市就业服务中心主任

     张才华  市人才服务中心负责人

责任单位市人社局、市教体局、市民政局、市退役军人局、市双创办、市扶贫办,其他相关单位配合。

工作职责市人社局负责协调做好零就业家庭成员、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就业援助工作,配合其他责任单位抓好重点群体就工作;市教体局负责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组织开展就业信息推荐、分层分类专场招聘等活动,支持毕业生创新创业;市退役军人局负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加大技能培训和创业扶持力度;市民政局负责结合社区疫情防控要求,会同相关部门就地就近开发社区临时公益性岗位,加强社区防控和管理力量,解决困难群体临时性就业问题;市扶贫办负责协调推进就业扶贫车间等载体建设,带动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市双创办负责统筹创新创业政策落实,协调推进创业孵化蒌体建设,支持重点群体创业。以上各责任单位定期调度和统计相关情况及数据,报稳就业综合协调工作组

(十)就业服务和政策保障工作组

    :杨立志  市人社局局长

  :潘 清  市财政局副局长

马大勇  市税务局副局长

     张 波 市人社局副局长、社保局局长

仲伟义  市人社局副局长

张 伟  市就业服务中心主任

责任单位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其他相关单位配合。

工作职责:协调落实“减负、稳岗、扩就业”各项政策,扩大扶持政策的知晓率、受益面,优化审批流程,提高资金投放使用效率;加强供需对接服务,开展线上招聘服务,发布招聘信息、人才需求目录,组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做好企业和劳动者劳动关系疏导,实施减员裁员、劳动关系三级预警制度,防范规模性失业风险

三、相关工作要求

(一)建立作例会制度。工作专班定期召开工作例会,由组长或委托副组长召集,传达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研判就业形势,研究稳就业和劳务输出对策措施,解决工作中遇到的矛盾问题。各工作组组长可及时召集工作组成员单位、工作专班其他成员单位开会会商,协调联动抓落实

()压实就业工作责任。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履行抓就业工作的法定职责,坚持行业、产业、企业、就业一起抓,严格落实本单位、本系统就业工作责任制,为省委每年对我市就业创业指标进行考核奠定工作基础。工作专班定期通报各责任单位完成就业指标和稳就业、劳务输出任务情况

(三)加强工作调度统计。实行复产复业、员工返岗、用工需求、劳务输出等情况周调度制度,建立数据交换机制,各工作组每周将工作进展情况、相关数据报稳就业综合协调工作组,稳就业综合协调工作组形成就业监测分析报告,报工作专班和市委、市政府。

(四)上下联动抓好落实。各成员单位要接照市委、市政府要求,相应成立稳就业和劳务输出工作专班,报市工作专班稳就业综合协调工作组。工作中要加强与市工作专班成员单位的对接,上下联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稳就业和劳务输出工作合力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