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索位置
  • 标题
  • 正文
  • 文号
  • 匹配度
  • 模糊
  • 排序
  • 发布日期
索 引 号: 231084120141/2019-10006 分  类: 综合政务;卫生、体育;
发布机关: 市卫生健康局 发布日期: 2019年12月13日
名  称: 关于印发宁安市2019-2020年维护冬季旅游市场秩序卫生健康保障专项工作方案的通知
文  号: 宁卫发〔2019〕70号 主 题 词:

关于印发宁安市2019-2020年维护冬季旅游市场秩序卫生健康保障专项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3日浏览次数:1370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局

卫生监督局:

为贯彻落实省、市冬季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工作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现制定《宁安市2019-2020年维护冬季旅游市场秩序卫生健康保障专项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宁安市卫生健康局

                         2019年12月13日

 

2019年宁安市冬季旅游市场综合监管

   公共场所卫生监督专项整治方案

   

为贯彻落实省卫生健康委《维护冬季旅游市场秩序卫生健康保障专项工作方案2019-2020)》(黑卫函【2019190号)有关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加强冬季旅游市场综合监管,营造群众满意的冬季旅游市场环境,我局组织制定了《2019年宁安市冬季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公共场所卫生监督专项整治方案》:

    一、工作目标

贯彻落实《维护冬季旅游市场秩序卫生健康保障专项工作方案(2019-2020年)》,保障宁安市冬季旅游市场秩序营造群众满意的卫生环境。通过开展对镜泊湖景区公共场所卫生依法卫生监督管理,严肃查处违法卫生健康法律法规的行为。加大宣传力度、推动社会监督,开展卫生监督专项整治,排查卫生安全隐患。促进公共场所经营主动履行卫生安全责任,维护2019-2020年冬季旅游市场秩序,保障广大游客的健康权益。

二、检查对象

    以镜泊湖北门景区的住宿场所、娱乐场所、冰雪运动场所等公共场所为重点对象。

三、检查内容

)住宿场所、娱乐场所、冰雪运动场所等公共场所依规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卫生许可、开展卫生状况自检检测、公共用品“一客一换一消毒”、公共用品的采购贮存索证索票等。

)公共场所自建集中式供水、二次供水设施检查。重点检查:卫生许可、设施防护及周围环境、定期清洗消毒、水质自检等情况。

四、工作安排

(一)动员部署(20191128日)。组织召开了动员警示大会,制定实施方案并安排部署。

(二)监督检查(201912月上旬-20203月旬)组织开展监督检查,开展卫生监督信息汇报,每周向牡丹江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卫生监督科报送工作进展情况。综合监督机构及时通过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信息平台”,上报监督检查结果和行政处罚情况,并通过中国(黑龙江)网站公示。

(三)总结上报(202041日前)。汇总辖区工作情况,报送文字总结和统计表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营造规范、有序、和谐、安全的旅游环境,是维护人民身体健康。提升“大美龙江”良好形象,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为保障专项整治工作顺利进行,我单位明确专人负责,把专项整治作为冬季卫生监督工作重点,认真研究,周密部署,狠抓落实。

(二)落实主体责任,加大力度。结合过去两年冬季镜泊湖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明确薄弱环节,突出监管重点。严格履行监管责任。通过开展拉网检查、定期巡查、暗访抽查、“双随机”抽查等不同方式,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对涉旅违法违规问题,特别是群众反映问题集中的、屡教不改的,零容忍,出重拳。对违法违规行为,要坚决依法依规处罚,将检查企业、查出问题、办结案件的情况,作为检验冬季旅游市场秩序监管的主要依据。在依法依规惩处的基础上,合理运用媒体曝光,信用中国(黑龙江)网站公示等方式,让违法者不敢违、不想违、寸步难行。

(三)促进社会监督,在镜泊湖景区及周边宾馆,酒店等重要住宿场所,全面推行“公共场所怎么看”二维码服务,未消费者提供消费的参考、监督经营者行为的指引,维护消费者的监督权,选择权。

(四)加强服务指导。坚持监管和服务两手抓,对镜泊湖景区的公共场所经营者帮助经营者学习、掌握2019年11月1日实施的《公共场所卫生管理规范》(GB37487-2019)的规定,提高经营者知法、懂法、守法的自觉性。

(五)信息公示,营造氛围。进一步组织加强值班值守,投诉举报电话电话为0453-7666718,处理投诉举报,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向社会公布专项整治情况,向社会公示有关信息,震慑违法企业,为消费者提供选择消费的参考和依据。

)宣传引导,行业自律。在监督检查的基础上,及时发现和正确面对舆情,自觉接受舆论监督,正面、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通过集中宣传、现场宣讲等不同形式,积极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和要求。注重运用教育、提醒、告诫、劝阻等积极的疏导方式,引导企业和从业人员牢固树立卫生安全第一责任意识,自觉遵纪守法、诚信经营。依法依规督促行业开展自查自纠,主动发现并纠正违法违规问题,促进行业自律。

)认真总结,信息报告。

1.监督员检查被监督单位后及时登录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信息平台”开展信息报告。

2.按照要求,建立周信息通报制度。按时将辖区内上周工作情况上报。

3.将专项整治工作总结于规定日期前上报。

附件:1、宁安市卫健冬季旅游市场秩序卫生健康保障

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宁安市卫健委冬季旅游市场秩序卫生健康

保障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组  长:  

副组长:夏继东   王耀武

成  员:刘红艳   梅  艳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