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索位置
  • 标题
  • 正文
  • 文号
  • 匹配度
  • 模糊
  • 排序
  • 发布日期
索 引 号: 231084114105/2018-10006 分  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机关: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 2018年02月28日
名  称: 2018年度全市建设安全监督执法检查工作计划
文  号: 宁住建发(2018)16号 主 题 词:

2018年度全市建设安全监督执法检查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8日浏览次数:1090信息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8年度全市建设安全监督

执法检查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共宁安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的实施意见》精神,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认真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第一责任和管理部门监管责任,加大监管力度,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促进施工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二、检查范围

 全市在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新建、改建、扩建工程。

    三、检查内容

1.检查各企业对有关安全管理的文件落实情况;

2.建设系统安全生产检查项目清单内容;

3.结合安全生产形势及相关工作要求,增加重点检查内容,并根据重要会议召开及重大活动期间的实际情况适时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四、检查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393号)《注册建造师管理规定》《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监督管理规定》《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安全监督规定》(建质〔2014〕153号)《黑龙江省安全生产条例》《黑龙江省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以及相关行业标准等现行标准规范。

    五、组织机构

按照住建局2018年总体工作部署和2018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重点,成立检查工作领导小组。

      长:刘     住建局局长

副组长:王     住建局副局长

      员:安全站全体人员

    六、时间安排

执法检查工作贯穿于全年,初步分四个固定阶段实施,其间根据工作需要增加随机抽查次数。

    第一次:2018年3月至5月

    第二次:2018年6月

    第三次:2018年8月

    第四次:2018年10月至11月

    具体检查时间另行通知。

    七、检查方式

 1.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方式以及建设系统安全生产检查流程和检查项目清单的有关要求,随机抽取工程项目开展监督执法检查,对两年内发生过安全生产事故企业的项目进行重点检查;

 2.检查情况及问题向全市进行通报;

 3.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拒不整改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八、工作要求

 1.检查人员要严格依据法律法规进行执法检查;

 2.检查期间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轻车简从,廉洁自律,并自觉接受监督。

 

 

 

 

 

 

 

 

 

 

 

 

 

 

 

 

宁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8年2月27日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