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索位置
  • 标题
  • 正文
  • 文号
  • 匹配度
  • 模糊
  • 排序
  • 发布日期
索 引 号: 231084149195/2019-10002 分  类: 综合政务;其他;
发布机关: 市城乡社区工作局 发布日期: 2019年06月26日
名  称: 关于开展“火灾隐患攻坚年”二号行动暨春季火灾防控工作方案
文  号: 宁城乡发〔2019〕5号 主 题 词:

关于开展“火灾隐患攻坚年”二号行动暨春季火灾防控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6日浏览次数:1016信息来源:市城乡社区工作局

 

各社区:

现将《宁安市城乡社区工作局关于开展“火灾隐患攻坚年”二号行动暨春季火灾防控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本社区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宁安市城乡社区工局                     ○一二十一

关于开展“火灾隐患攻坚年”二号行动

    暨春季火灾防控工作方案

为全面加强春季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防止各类火灾安全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巩固冬季火灾防控工作成果,确保城区火灾形势保持高度稳定,按照市政府安委办工作要求,城乡社区工作局决定在全城区范围内集中开展春季火灾防控工作,特制定方案如下:

一、整治时间

2019年3月12日至2019年5月30日

二、组织机构

为确保此活动扎实有效的开展,城乡社区工作局成立春季火灾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城区火灾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督导检查。

 长:曹国茂   城乡社区工作局  局长

副组长:王克俭   城乡社区工作局  副科级员

 员:冯      倪丽丹    李淑敏

              唐文静    卢永红  

(六个社区社区主任)

、排查及整治内容
  (一)、利用网格力量对老旧小区、棚户区、平房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排查消防安全隐患

(二)、组织居民清楼道、清阳台、清住宅周边,提醒居民出门要关火、关电、关气,防止发生火灾。

(三)利用网络媒体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组织居民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提升全民安全意识

(四)、做好大风天火灾防范。加强巡逻检查,组织发动居民实行群防群治,进行联防巡查,严防大风天火灾事故的发生。

四、工作步骤

(一)发动部署阶段:3月15日前,各社区要按照本方案要求,结合本社区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成立组织机构,明确工作职责,召开专门会议,迅速部署开展工作。

(二)组织实施阶段:3月16日至5月20日,开展排查,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对排查出的隐患进行及时整改,不能整改的进行上报。

(三)总结验收阶段:5月21日至5月30日,城乡社区工作局安监站将对各社区进行检查验收,对专项行动工作进行综合考评,认真总结经验,查找工作不足,健全完善火灾防控工作机制。

五、工作要求

(一)切实加强领导。各社区要切实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得组织领导,社区主任要亲自部署、狠抓落实,要针对本社区的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和实际,认真制定春季火灾防控工作实施方案。

 (二)落实工作责任。各社区负责人是本辖区春季火灾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