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索位置
  • 标题
  • 正文
  • 文号
  • 匹配度
  • 模糊
  • 排序
  • 发布日期
索 引 号: 231084112093/2019-10001 分  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关: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日期: 2019年05月07日
名  称: 市人社局2019年度教育培训计划
文  号: 主 题 词:

市人社局2019年度教育培训计划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7日浏览次数:950信息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股室:

为进一步提高我局干部队伍的素质和能力,建立为民服务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结合我局干部队伍建设实际,现将2019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做如下计划:

一、指导思想

2019年全局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要求,紧紧围绕全局中心工作,养成乐于学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的良好风气,把学习作为政治要求、精神追求、工作责任、生活态度,增强学习意识,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以学铭志,以学立德,不断优化知识结构,提高创新思维、辨证思维能力,培养和造就一支守诚信、讲奉献、重品行、素质优良、业务精通的骨干队伍,不断适应人社事业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

二、培训目标

2019年,全局计划对干部进行大规模、全方位、多层次的教育培训。通过教育培训,使广大干部职工执行政策、依法办事、科学发展、维护稳定的能力全面提高。

(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教育培训工作必须坚持为人社改革和发展服务的思想,把人社工作中重点业务工作开展作为教育培训的重点内容,在大局中定位,在服务中发展。

(二)按需施教,注重实效。教育培训工作必须适应人社队伍建设的实际需要,遵循人才成长规律,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增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教育培训质量。

(三)深化改革,探索创新。树立现代理念,适应形势要求,不断探索教育培训的新思路、新途径和新措施,不断创新模式、内容、方法和机制,增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生机与活力,开创人社系统教育培训工作新局面。

三、班次安排

1、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

培训对象:人社局中层以上干部

培训时间:每月第三个周五下午

培训内容:根据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通过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和局务会议等形式,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党的理论和社会保障政策的专题学习。全年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6次。

2、廉政教育培训

培训对象:全局干部职工,计划培训120人。

培训时间:2019年5月24日。

培训内容:《一条例、两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

条例》等,同时把业务培训和廉政教育结合起来,把规范权力流程与明示廉政风险结合起来,把学习政策法规与剖析警示案例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反腐倡廉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促进勤政能力和廉政意识双提升。

培训地点:人社局11楼会议室。

3、意识形态教育培训

    培训对象:局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计划培训16人。

    培训时间:2019年9月20日。

    培训内容:意识形态教育。

    培训地点:人社局九楼会议室。

4、作风建设培训

培训对象:全局干部职工

培训时间:2019年10月16日

培训内容:《牡丹江市人社局2019年深化机关作风整顿

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宁安市人社局2019年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

培训地点:人社局11楼会议室。

5、人社业务培训

培训对象:全局干部职工,计划培训120人。

培训时间:2019年11月29日。

培训内容:《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

培训地点:人社局11楼会议室。

6、干部职工自学

对象:全局干部职工。

时间:自行安排

内容:全局干部职工以所属局为单位,结合本单位业务知识及理论学习要求,坚持自学,每位职工要认识到加强自学是提高自身素质的有效途径,注重思想的与时俱进,注重思想与业务能力的提升,处理好工学矛盾,不断提高服务民生的能力。认真做好笔记,每位工作人员年度撰写的体会文章不少于2篇,11月底前交局办公室。

 

 

 

          宁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5月6日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