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索位置
  • 标题
  • 正文
  • 文号
  • 匹配度
  • 模糊
  • 排序
  • 发布日期
索 引 号: 231084120141/2019-10001 分  类: 综合政务;卫生、体育;
发布机关: 市卫生健康局 发布日期: 2019年06月17日
名  称: 宁安市卫生健康局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 
文  号: 主 题 词:

宁安市卫生健康局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7日浏览次数:1335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局


市直医疗卫生机构、乡镇卫生院:

    为深入落实《宁安市2019年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围绕齐抓共管、综合施策、标本兼治、注重实效的原则,着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作风优良、敢于担当、纪律严明的高素质卫生健康干部队伍,根据宁营商发【20191号文件要求,决定在我局深入开展一次作风整顿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和对我省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牡丹江市党代会市委作出的作风整顿总体安排部署,卫健局将集中开展专项整治,提升服务工作质效,提升干部能力素质,着力解决群众反响强烈、社会普遍关注的作风顽疾,坚决查处侵害群众利益、损害党和政府形象、破坏发展环境的人和事,推进机关作风持续好转、营商环境明显改善,为推动建设 “美丽宁安、健康宁安”提供作风保证。

 二、整顿范围 

  卫生健康局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

 三、整顿重点

  坚决摒弃坐而论道假把式、拖拖拉拉软把式、弄虚作假歪把式等“三个坏把式”,持续整顿思想僵化、标准不高、效率低下、担当不足、纪律松弛等“五个坏作风”。重点聚焦“四风”新表现,集中解决以下突出问题

1、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问题。重点是:“只求不出事,宁愿不做事”,凡事都要上级拍板,避免自己担责,甚至层层往上报、层层不表态;对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表态多调门高,但行动少落实差,虚多实少,仅仅满足于“轮流圈阅”“层层转发”“安排部署”,个别领导干部说一套做一套,我行我素;对工作不重实效重包装,把精力都放在“材料美化”上,一项工作刚开始就急于总结成绩、宣传典型,搞“材料出政绩”。 

  1. 学习氛围不浓,缺乏进取心问题。重点是:一些干部虽然也参加了集体学习,但却是迫于组织要求,并没有真正静下心来真心实意地学习,主动自学的可能就更小了。卫生专业的知识掌握程度,在广大卫健系统干部职工中,特别是中层以上干部中也有很大差异,学习和提高专业知识、专业技能的人不多,吃老本的情况比较普遍。   

  2. 工作质量不高,缺乏实效性问题。重点是:缺乏工匠精神”,面对一项工作任务,一些领导干部心里首先想到的是如何尽快把这件是做完了事,没有深钻细研,没有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没有思考如何把这件事做得圆满、漂亮,对工作只图过得去,不求过得硬。只图完成任务,不求精益求精。遇到矛盾和困难推拖敷衍,忧患意识淡薄,对拥有的工作岗位不是特别珍惜。 

  3. 创新意识不足,缺乏主动性问题。重点是:一些干部想问题,办事情,仍然习惯于照抄照搬原有的固定模式,习惯于依赖和等待组织、领导的安排,不主动深入实际了解新情况,发现新问题,提出新举措。

  4. 不讲规矩、纪律松弛问题。重点是:个别干部自我约束、自我管理意识差,工作不在状态,工作纪律散漫,无故不参加会议、会议迟到、中途缺席、找人替会,无故迟到早退。4家二级医院是工作纪律整顿的重中之重。

    四、主要措施

    (一)切实加强理论业务学习,扎实推进服务本领提升

    年活动

     1.加强政治学习。制定学习计划,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第十全会、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列为全年理论学习重点内容。创新教育载体,把理论学习与固定党日活动、“开放式组织生活”相结合,深入到每一名干部中,形成主动学、经常学、深入学、持久学的良好作风。我局以“转作风、提效率”为主题,在20193月份固定党日,开展解放思想主题大讨论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查找思想和行动上存在的不足,做到人人发言、人人剖析。切实提高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主管领导:    

      人:王铁峰

    完成时限:20197月31日前 

    2、开展业务培训。通过举办专题学习、业务交流、政

    策解读等活动,全面提高我局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努力打造业务精能力强作风好的干部队伍。

    主管领导:    

      人:赵国伟 

    完成时限:20198月31日前 

    3、提升法治素养。加强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教育,以案释纪、以纪析案,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干部、教育职工,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着力营造依法办事、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

    主管领导:   

      人:刘红艳 

    完成时限:20198月31日前 

  5. 提高工作精细化水平。倡导精细化工作态度,落实工

    “五个细”,即:掌握情况细、分析问题细、制定方案细、配套措施细、工作落实细。倡导“工匠精神”,坚持精益求精、注重细节,把精细化的工作作风落实到本职工作上,注重从身边最简单、最普通的事情做起,把工作中涉及到的每一个方面、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都要考虑得周密严谨细致,避免工作跑粗出现纰漏,通过健全制度、完善流程、规范标准,逐步实现工作质量由结果控制向过程控制、经验管理向科学管理转变,形成工作精细化的常态。 

    主管领导:宁红媛  

      人:   

    完成时限:201910月31日前 

    (二)、构建公平公正政务环境,确保各项专项治理取得明显实效  

    1.开展行政执法行为专项整治。建立健全执法程序制度对行政执法环节和步骤进行具体规范,防止执法的随意性,杜绝“人情案”等问题。 

    主管领导:夏继东 

      人:   

    完成时限:20195月31日前 

    2、开展工作纪律松弛专项治理。建立上下班实名签到制,会议实名签到制,如在工作交流中发现我局工作人员态度蛮横,消极怠工等问题,可直接上报我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意见簿》。

    主管领导:宁红媛 

      人:   

    完成时限:2019331日前

    3、开展干部“慵懒散奢”专项治理。树立“三个重用,

    三个坚决调整”用人导向,重用务实肯干的干部,让那些埋头苦干、业绩突出的干部受褒奖;重用敢于担当的干部,让那些敢想敢干、善作善成的干部挑重担;重用善谋发展的干部,让那些能够推动发展、引领发展的干部有舞台;坚决调整心思不集中、工作不在状态、混事度日的干部;坚决调整为官不为、不严不实、作风漂浮的干部;坚决调整人岗不适、不能担当的干部。 

    主管领导:   

      人:宁红媛 

    完成时限:201910月31日前

  6. 开展“不作为,乱作为”问题专项治理。有的干部不

    认真研究政策、业务工作,需要担责的不担责、需要协调的不协调;对职责范围内的事项敷衍应付或拖延不办,对单位 和个人反映的问题不认真加以解决或不在规定时限内办理, 对应公开事项不及时、真实、准确公开。建立公开公示工作 流程图,通过政府网站向社会公示,防止执法的随意性,杜绝“人情案”、“态度按”等问题。 

    主管领导:   

      人:宁红媛

    完成时限:201910月31日前

  7. 卫生健康局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

      :靳成

    副组长:宁红媛 夏继东 张霞

    :各股站长

     

     

     

     

                               宁安市卫生健康局

                                2019年3月28日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