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索位置
  • 标题
  • 正文
  • 文号
  • 匹配度
  • 模糊
  • 排序
  • 发布日期
索 引 号: 231084125171/2019-10001 分  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机关: 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19年03月14日
名  称: 关于宁安市春节前市领导安全检查日程安排的通知
文  号: 宁安发〔2019〕1号 主 题 词: 关于宁安市春节前市领导安全检查日程安排的通知

关于宁安市春节前市领导安全检查日程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4日浏览次数:1086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市委办、市政府办、市纪检委、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政法委、市委宣传部、各乡(镇)政府及有关部门:

为认真贯彻落实12月27日牡丹江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李德喜在牡市“两节”期间安全生产暨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指示,市政府安委会对春节前市级领导安全检查的日程做出了统筹安排,请各位领导知悉并高度重视,组织包扶乡镇和分管行业,做好春节前的安全检查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一、开展时间和方式

(一)开展时间:从即日起至2月4日。

(二)组织方式:按照市委、市政府统揽、市委常委包保乡

镇属地管理、各占线副市长行业监管的原则,采取市领导负责督查、行业部门负责行业检查、企业单位开展自查自改的方式,推动各行业领域检查全覆盖、督导整改全覆盖、隐患整治全覆盖、责任落实全覆盖。要根据不同乡(镇)、不同行业领域、不同单位的各自特点,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制定有针对性排查方案和专业检查表,全面细致排查整治隐患,分类、分级、梳理隐患和问题,建立详细的隐患台账和隐患整改责任制,全面整治安全隐患,务求实效。

二、有关要求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春节前安全检查工作,充分认识开展安全检查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落实党政主要领导负总责、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安全责任制度。各乡(镇)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迅速组织开展本乡(镇)、本部门、本单位的安全检查工作。

(二)要加大整治力度。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制定检查表,逐项排查隐患,查出的隐患要逐项梳理,建立隐患台账,分轻重缓急逐条整治,确保每项隐患整改到位。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隐患,要做到整改方案、责任、时限、措施和资金“五落实”。

(三)要强化事前预防。要加强春节前安全宣传教育,普及安全知识,增强群众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确保能够第一时间集结力量、稳控局势。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报纸等媒体,加大宣传监督力度,公开曝光一批严重违法违规的企业和责任人。

(四)要强化事中处置。要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到岗带班及外出报备制度,确保应急信息第一时间上报、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处置,应急措施第一时间到位。

(五)要强化事后问责。市领导在春节前安全检查查期间所提出的要求及督查检查出的隐患问题,各乡(镇)和部门要立即落实整改,对因组织不当、措施不力、监管不到位、失职渎职而发生重特大事故的,要严肃追查责任,构成犯罪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