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索位置
  • 标题
  • 正文
  • 文号
  • 匹配度
  • 模糊
  • 排序
  • 发布日期
索 引 号: 231084118129/2018-10003 分  类: 农业、林业、水利;其他;
发布机关: 市林业和草原局 发布日期: 2018年01月24日
名  称: 《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暨责任落实工作实施方案》
文  号: 宁林字[2018]3号 主 题 词:

《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暨责任落实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4日浏览次数:1681信息来源:市林业和草原局

宁林字[2018]3

 

 

 

 宁安市林业局关于

印发《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暨责任落实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基层单位:

经局长办公会议同意,现将《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暨责任落实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宁安市林业局

2018年1月24日

 

 

宁安市林业局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大排查

大整治暨责任落实工作实施方案

 

2018年春节将至,为全面贯彻宁安市委办公室、宁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宁安市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暨责任落实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宁安发[2018]1号)要求,确保2018年春节及全国“两会”期间全市安全稳定,结合林业实际,制定《宁安市林业局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简称“安全大检查”)。工作内容如下:

一、大检查时间和方式

(一)时间 :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3月31日。

(二)方式 :采取各单位自查自改的方式进行,林业局安全办公室抽查、暗查暗访等多种方式开展大检查治工作,本次大检查大整治实行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做到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务必见到成效。

二、组织机构及职责

组  长:吕万东

副组长:崔玉祥、李茹、陈景平、姬宝军、李忠华

成  员:刘臣、刘光林、赵金生、秦盛运、耿茂洋、王宝清、陈永忠、白江平、王金宁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主任由崔玉祥兼任,成员:张恩富、王君一、张丽。

局包场领导任组长负责组织所包林场的专项行动工作检查。

三、检查范围和内容

(一)检查范围

1森林采伐、林木采种生产安全:森林采伐的伐、打、造、集、运、清等各道工序及林木采种、运输、脱粒、管理等各道工序生产安全检查,特别是采种作业、伐木作业、集材作业、运材道路等方面安全隐患的安全大检查。

2、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在全面排查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的基础上,严厉查处居民区内非法储存、经营易燃易爆危险品行为。

3、林区道路交通安全:包括场区道路、生态管护道路、林政检查道路及林区运材道路,和职工出行道路的安全。

4、建筑房屋安全:各单位办公室、车库、职工住宅区、检查站、管护站、采伐工段等房屋设施方面的安全大检查。

5、办公室、职工住宅用电、用气安全:各单位要加强用电、用气方面的检查,教育职工、家属不要疏忽大意,提高安全用电、用气的警惕性,确保春节两会期间不发生安全事故。

(二)检查主要内容

各单位要突出阶段性特点,做出阶段性安排。当前最紧迫的是红松采种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有采种作业的单位要组织好对作业人员的管理,认真细致排查处置,确保不发生采种作业带来的安全生产事故。今冬有采伐任务的单位,根据雪情、山场、道路等实际情况,要特别加强伐、打、造、集、装、运、清等各道工序的安全生产教育,作业前要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制定详细的安全规章制度,签订安全生产作业合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防护措施,危险地段设立警示标志,并组织人员及时检查,查出隐患立即整改,确保今冬采伐任务安全顺利完成。

四、有关要求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各单位一把手是安全生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一把手要要高度重视,亲自部署,层层落实责任,生产经营单位是安全大检查的主体,要切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组织开展好本单位的自查和整改工作,切实加强此次安全大检查工作的领导和落实。

(二)立即开展安全大检查大整治

各单位在接到通知后立即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成立检查组,对林场职工住宅、办公室、锅炉房、车库、检查站、工段等部位进行一次全面排查,查出隐患立即整改。特别是有采种、采伐任务的单位、工段,要加强一次认真的安全生产检查,重点岗位和工序安全隐患大排查要深入实际和一线,克服麻痹思想,开展安全检查。特别要深入到安全生产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进行检查。要坚持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防止走过场,切实抓好冬季采伐各道工序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的落实。

(三)加强情况反馈和信息报送

各单位要加强值班值宿制度,不得出现空岗、漏岗现象,及时上报值班值宿人员名单;建立信息情况报送制度,指定专人负责检查各项隐患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联系人:张丽,联系电话(传真):7622183,邮箱:naslyj@163.com.

                         

 

 

                                                   

 宁安市林业局办公室                  2018年1月24日印发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