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索位置
  • 标题
  • 正文
  • 文号
  • 匹配度
  • 模糊
  • 排序
  • 发布日期
索 引 号: 231084104016/2018-10036 分  类: 综合政务;其他;
发布机关: 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年07月12日
名  称: 关于开展新媒体基本情况调研摸底工作的通知
文  号: 宁政办发〔2018〕85号 主 题 词:

关于开展新媒体基本情况调研摸底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2日浏览次数:935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乡、镇人民政府,市政府各有关直属单位:

近年来,各乡镇、市直各单位通过政务新媒体积极发布政务信息、提供政务服务、回应公众关切、创新社会管理,取得了一定成效。为全面摸清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有关情况,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按照省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开展政务新媒体基本情况调查摸底工作的通知》(黑政公开办函2018〕8号)和牡丹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政务新媒体基本情况调研摸底工作的通知》要求,经市政府研究决定,在全市开展政务新媒体基本情况调查摸底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查摸底范围

各乡镇、市直各单位及其内设机构、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开设的微博、微信、移动客户端,以及开设在其他第三方平台上的政务新媒体。

二、工作要求

(一)各乡镇、市直各部门对本地、本部门开设的政务新媒体进行全面排查,摸清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开设数量和运行情况。

(二)认真梳理政务新媒体管理中存在的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重点整改不发声、乱发声,更新慢,自说自话,回复敷衍了事,功能无法使用,甚至“不当言论、雷人雷语”等问题;对于维护能力差的要做好关停整合工作。

(三)在调查摸底工作中,对属于未落实政务新媒体有关工作要求,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要加大问责力度,依纪依法追究责任。梳理近年来有典型教育意义的案例进行通报,发挥案例警示作用。

三、其他事项

(一)各乡镇政府、市直各单位负责组织开展本地本部门(含下属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的政务新媒体排查摸底、问题整改和材料报送工作。

(二)各乡镇政府、市直各部门将政务新媒体有关情况(包括开设数量、运行情况、取得成效、存在问题、整改情况、意见建议)以及《政务新媒体情况统计表》、通报的典型案例,以纸质和电子版形式于2018年7月16日前报市政府424政务公开办。   

人:沈杰、张岩

联系电话:7622860

电子邮箱:nazwgk410@163.com

各乡镇政府、市直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政务新媒体调查摸底工作,强化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市政府办公室将随机抽查,对开展调查摸底工作不力或整改后仍然出现类似问题的,将对有关乡镇和部门进行通报。

附件:1.政务新媒体情况统计表(一)(乡镇填报)

      2.政务新媒体情况统计表(二)(市直各部门填报)

 

 

 

 

 

                            宁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7月12日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