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索位置
  • 标题
  • 正文
  • 文号
  • 匹配度
  • 模糊
  • 排序
  • 发布日期
索 引 号: 231084113261/2022-10001 分  类: 国土资源、能源;
发布机关: 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26日
名  称: 关于印发《宁安市自然资源局房屋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文  号: 宁自然资发〔2022〕7号 主 题 词: 房屋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

关于印发《宁安市自然资源局房屋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6日浏览次数:1469信息来源:市自然资源局

关于印发《宁安市自然资源局房屋安全

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局机关各股(室)、各乡镇所、直属事业单位:

现将《宁安市自然资源局房屋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宁安市自然资源局           

                               2022526


 

 

宁安市自然资源局

房屋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

 

2022年4月29日,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发生倒塌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事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国务院安委会召开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进行具体安排。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依据《宁安市城乡既有房屋和在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的要求,制定本方案。

一、主要任务

违法建筑、历史建筑隐患整治组主要负责指导督导违建房屋、历史建筑房屋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汇总综合整治信息报表,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

负责违法占地、无规划审批、未按规定审批实施、违法改扩建、用途变更等行为的排查整治,指导依法依规用地,做好地质灾害风险排查。

二、重点工作

(一)迅速开展全面排查(2022年8月31日前)

此阶段为违建房屋排查阶段,建立问题台账,全方位、无死角、拉网式的排查,要确保底数清、账目明。将乡镇、森工农垦、社区工作局等单位排查登记表汇总建立台账。

(二)深入开展问题整治(2022年8月31日以后)

主要负责指导督导市区、各乡镇、森工农垦、社区工作局等单位开展违建房屋、历史建筑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抽查巡查市区、各乡镇、森工农垦、社区工作局等单位隐患违建房屋工作推进情况,汇总综合整治信息报表,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对存在未批先建、未许可经营等连带产生的房屋,采取补办手续、拆除违法建筑等手段进行整改。

 三、有关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贵”的原则,扎实推进整治工作。

(二)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调配合。要从大局出发、密切配合,把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做好做实,做好排查工作计划、数据信息、清查结果共享,形成事前沟通、事中协作、事后反馈的良性工作机制。

(三)明确整治标准,加强工作调度。要严格确定问题整治标准,对违建房屋发现可导致建筑倒塌风险的结构损伤或结构缺陷时,需立即进行结构鉴定,根据鉴定结论编制修缮方案,方案需符合国家现行的相关规范、标准和相应保护规则要求。


政策解读:http://www.ningan.gov.cn/nazwgk/view.php?id=755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