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索位置
  • 标题
  • 正文
  • 文号
  • 匹配度
  • 模糊
  • 排序
  • 发布日期
索 引 号: 231084118261/2022-10002 分  类: 农业、林业、水利;
发布机关: 市林业和草原局 发布日期: 2022年03月08日
名  称: 关于2022年上半年宁安市 林业有害生物发生趋势预测预报的通知
文  号: 宁林草发〔2022〕5号 主 题 词:

关于2022年上半年宁安市 林业有害生物发生趋势预测预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8日浏览次数:907信息来源:市林业和草原局

关于2022年上半年宁安市

林业有害生物发生趋势预测预报的通知

 

各基层单位:

为了有效防治林业有害生物,保护森林资源,促进林业发展,维护自然平衡,现将2022年全市林业有害生物发生情况通报给你们,希望各国有林场,根据本单位林业有害生物发生情况,切实做好2022年度的林业有害生物的监测和防治工作。

    根据2021年秋季和今春监测数据、踏查资料分析,我市今年的林业有害生物发生发展趋势比2021年下降。预测2022年全市林业有害生物发生面积为11.06万亩。其中虫害发生两种共11.06万亩;病害没有发生;鼠害没有发生。

    一、落叶松毛虫:预测发生面积1万亩(轻度发生1万亩、),通过调查,落叶松毛虫越冬幼虫平均虫口密度21条/株,主要发生在营城子林场、三林林场、三灵林场人工落叶松林内,要加强监测和做好防治的准备。其它林场要注意监测,防止个体林木上的松毛虫扩散蔓延到本单位落叶松林分内。

    二、果梢斑螟: 预测发生果梢斑螟面积10.06万亩,其中轻度发生7.01万亩;中度发生3.05万亩。主要发生在小北湖母树林场、江东林场、营城子林场天然红松和人工红松林分内。

今春气温回升较快,各种病虫害随时可能发生,希望各有林单位,不能掉以轻心要做好各种病虫害的监测工作。要加强对本施业区内的各种林份的监测,详细调查,严密监控灾情,防止突发性灾害的发生。根据实际情况尽可能采用营林、生物、仿生、天敌昆虫的自然调控等方法对今年发生的林业有害生物进行治理,使危害程度控制在经济域值之内,确保森林的健康生长。

 

 

 

    宁安市林业和草原局

    2022年3月8日

 

 

 

 

 

 

                                                        

  


1